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涨0.01% 医疗板块活跃

2020-09-18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8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270.91点,涨0.01%;深成指报13026.11点,涨0.08%;创指报2558.29点,涨0.04%。

    消息面:

    1、习近平总书记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考察调研。他来到山河智能(9.850,0.54,5.80%)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当地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文化产业、加强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情况。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按照“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3、富时罗素纳A调整今起生效,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将总共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

    4、湖北印发能源提升、新基建、冷链物流和应急储备设施、产业园区提升补短板强功能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估算总投资7731亿元。

    5、据统计,9月以来,沪深ETF合计获得98.34亿份净申购,这也是自今年4月以来,ETF月度净申购首度转正。从资金流向来看,科技、券商及军工ETF获得加仓的力度最大。

    6、乘联会预计9月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91.5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约8%。

    7、据中国酒业协会消息,2020年1-8月,全国酿酒产业规模以上企业酿酒总产量3750万千升,同比下降3%。

    8、17日,中金公司等5家公司首发过会。今日,蚂蚁金服科创板上会。

    9、据媒体报道,快手考虑最早于2021年初在香港进行IPO,融资规模50亿美元。

    10、前程无忧收到亚洲私募基金公司DCPCapitalPartners价值53亿美元的收购提议,每股报价79.05美元。

    11、据知情人士透露,立讯精密(54.200,0.52,0.97%)作为苹果的二级供应商将获得WatchSeries6的更多订单,而比亚迪也将获得新款Wi-FiiPad系列的更多订单。

    12、新希望(29.390,0.74,2.58%)公告,拟使用4亿元-8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40元/股,回购股份约0.23%-0.46%,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13、康华生物(550.050,63.55,13.06%)公告,预计前三季度盈利3.25亿-3.55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第三季度业绩预增约40倍。

    14、两连板獐子岛(维权)称,9000万元融资并非民生银行(5.440,0.00,0.00%)新发放的贷款,为存续贷款。

    15、千方科技(23.500,0.72,3.16%)等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申请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16、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8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累计死亡94.32万例。

    17、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收跌0.47%,标普500指数收跌0.84%,纳指收跌1.27%。特斯拉跌超4%,总市值跌破4000亿美元。国际原油期货走高,布油、美油均涨超2%。COMEX12月黄金期价收跌1.05%。

    18、据CNBC报道,特朗普将在未来24到36小时内裁定TikTok与甲骨文的交易。消息人士称,沃尔玛还有望与甲骨文合作,甲骨文将拥有TikTok美国业务约20%的股份。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周二展开反弹,但沪指遭遇60日均线压制,且市场成交量无法释放出来。周三,市场震荡回落,重陷调整,个股普跌。周四,早盘市场继续向下寻求支撑,注册制新股爆炒,白酒、医药、食品等高位蓝筹纷纷补跌,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午后科技股走强,但尾盘再度回落。预计国庆节前,市场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

    和信投顾认为,游资之所以缠着创业板不放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涨跌幅制度改革产生了短期巨额套利的空间,游资借助分散账户高频交易,诱使散户接盘,这种新型操盘手法较为隐秘风格彪悍,可以向蝗虫一样迅速吸干市场的活跃资金,导致场内大量个股失血,上涨时仅有少数妖股参与狂欢,但下跌时整个市场都要还跟着遭殃。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降低操作频率,切莫盲目追涨,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股等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娱乐传媒、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