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跌0.99% 科创次新股反抽

2020-09-17 11:31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7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跌逾1%。盘面上,租售同权概念大幅走强,汽车股持续活跃,养殖业、军工、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均较为弱势。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浓厚,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午盘,两市弱势盘整后再度走弱。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再度反抽,而科创板今日集体回暖,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赚钱效应一般,个股跌多涨少。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51.47点,跌0.99%,成交额为1538亿元;深成指报12885.25点,跌0.97%,成交额为2688亿元;创指报2526.81点,跌1.10%,成交额为1471亿元。

    从盘面上看,注册制次新股、光刻胶、汽车整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猪肉、种植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汽车

    长城汽车(19.080,0.86,4.72%)、比亚迪(111.000,5.60,5.31%)、江铃汽车(17.120,0.89,5.48%)、广汽集团(10.710,0.47,4.59%)、ST海马(2.980,0.14,4.93%)、中通客车(7.580,0.29,3.98%)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上海证券分析称,8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汽车销量维持两位数增长,汽车销量稳步增长凸显配值价值。

    2、光刻胶

    广信材料(19.880,3.31,19.98%)、高盟新材(15.900,1.74,12.29%)、奥普光电(24.770,2.25,9.99%)、强力新材(18.370,1.55,9.22%)、同益股份(24.190,1.93,8.67%)、飞凯材料(21.730,1.47,7.26%)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近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十年,会针对一些卡脖子的关键问题做部署,一是超算,我们研发出自己的超算系统,已经应用到气象预报、分子设计、药物研发、大气预报等,还可以用到基础性的研究、宇宙学研究等。二是高端轴承等很多关键材料还需要进口,“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要把“卡脖子”的清单变成科研任务清单进行布局。

    消息面:

    1、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在基于金额统计的全球支付货币排名中,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的位置。从比例来看,人民币全球支付占比由7月的1.86%升至1.91%;从金额来看,人民币支付金额较7月降低了8.33%,同期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金额总体减少了10.30%。

    2、今日,2020北京互联网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乐虎在发言中称,截止到8月底,全市已累计开通5G基站4.4万个,预计年底将超过5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

    3、近日,全国工商联召开“政企面对面: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政策落实座谈会”。发改委产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忠娟表示,下一步,发改委将认真研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政策等储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动已有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

    4、9月17日云栖大会,阿里巴巴发布第一款机器人(15.510,0.32,2.11%)“小蛮驴”,同时发布机器人平台,正式进军机器人赛道。小蛮驴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据悉,阿里巴巴已注册成立小蛮驴智能科技公司,推进机器人的研发和量产落地。

    5、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鼓励疾控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通知提出,各省(区、市)应当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加大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着力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各省(区、市)可结合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和自愿检测需求量,设立疾控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6、农业农村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875号(资源环境类112号)提案答复摘要中称,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联合有关部门,多部门协同推进盐碱地治理工作,积极推动“十四五”相关规划编制,研究制定盐碱地治理相关国家标准。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周二展开反弹,但沪指遭遇60日均线压制,且市场成交量无法释放出来。周三,市场震荡回落,重陷调整,金融股有一定的护盘力量,航空、汽车等小幅反弹,军工、食品、医疗等领跌。创业板低价股继续下跌而次新股大幅上涨,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预计国庆节前,市场将维持缩量盘整的局面,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小仓位参与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关注三季报及年报预增超预期品种。

    方正策略表示,目前存在三大逻辑支撑金融板块走强,1)经济复苏趋势已经得到确认;2)估值具备安全边际;3)金融催化因素较多。年初至今,政策暖风频吹,金融监管宽松周期有助金融企业增厚业绩、提高估值。此外,从行业比较角度看,消费与科技估值水平较高,未来相对弹性可能偏弱。叠加科技股更多的受到了海外预期,短期不确定性相对比较大。所以站在市场博弈视角,周期和金融关注度会有所提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