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指数弱势盘整沪指跌0.4% 注册制次新股再走强

2020-09-16 15:06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6日消息,早盘指数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指早盘表现较为弱势。盘面上,光伏板块延续强势,机场航运板块延续活跃,疫苗、军工出现回调。市场整体观望情绪较浓,个股跌多涨少。临近午盘,指数延续弱势盘整态势,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创业板依旧弱势。汽车、民航板块较为活跃,题材概念则较为颓势,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仍旧较差。午后,两市延续弱势震荡态势,创指一度跌2%,成交量较上午有所收窄。盘面上,题材概念表现一般,汽车板块再度走强,注册制次新股涨势回落,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尾盘,指数小幅回升。盘面上,注册制次新股再度走强,医药医疗、军工等板块表现依旧弱势。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283.92点,跌0.36%,成交额为2423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518亿元);深成指报13011.28点,跌1.01%,成交额为442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738亿元);创指报2554.80点,跌1.55%,成交额为2582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582亿元)。

    从盘面上看,注册制新股、光电、汽车整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军工、生物疫苗、数字货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汽车

    ST海马(2.840,0.14,5.19%)、长城汽车(18.220,0.99,5.75%)、长安汽车(14.280,0.57,4.16%)、比亚迪(105.400,4.10,4.05%)、东风汽车(4.980,0.12,2.47%)、华菱星马(7.760,0.13,1.70%)、广汽集团(10.240,0.27,2.71%)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国盛证券分析称,汽车行业上半年受疫情冲击,今年二季度复苏趋势明显,在疫情影响下的最差时点已过,行业底部复苏趋势明显,下半年业绩预计进一步改善,目前市净率仍处历史低位。

    2、机场航运

    海航控股(1.910,0.09,4.95%)、东方航空(5.550,0.20,3.74%)、南方航空(6.550,0.07,1.08%)、深圳机场(9.240,0.13,1.43%)、厦门空港(18.200,0.31,1.73%)、白云机场(14.620,0.06,0.41%)、华夏航空(15.180,0.00,0.00%)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放宽、及长达8天国庆中秋假期促进需求复苏成为主要原因。

    消息面:

    1、第75届联合国大会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第75届联大主席沃尔坎·博兹克尔强调,在面临诸多威胁与挑战、尤其是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际,国际社会更应坚定捍卫多边主义,抵制单边主义,树立对联合国的信心。

    2、今天是第26个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先后实施化工生产、烟草等31项行业削减计划,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超过28万吨,为臭氧层保护和温室气体减排作出了积极贡献。

    3、银保监会近日向各银保监局、各保险公司下发一份通报,通报批评中路财险、易安财险、铁路自保、英大财险、珠江人寿、大家财险等六家保险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开展的“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后续整改工作”中,这六家保险公司同口径数据在两个系统间差异率超过10%。这反映出他们在销售人员清核工作中存在走过场、应付的现象。

    4、据海关广东分署统计数据显示,8月,广东外贸进出口6532.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5%,已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其中,出口4195.3亿元,增长7.8%;进口2337.2亿元,下降3.4%。今年1-8月,广东外贸进出口4.39万亿元,下降3.2%,占同期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1.9%。

    5、中美海运运价持续猛烈上涨引发监管部门关注,继发函问询后,交通运输部日前约谈了运营中美航线的所有集装箱航运公司。接近约谈会消息人士向财新透露,交通运输部将对中美航线进行强监管,要求落实运价备案规范化,运力、航线和班期都要进行备案,航运公司指定的运费以及所有附加费用都要规范合理,需备案进行详细说明。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A股有效跌破月线支撑后,中期调整已经展开,修复需要时间。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展开反弹,创业板低价股和持续调整一个月的科技股表现抢眼。周二,A股对周一的反弹进行检验,沪指遭遇60日均线压制,军工、航空、汽车、芯片等表现出色,低价股、三代半导体、环保等陷入调整。周三,市场延续调整,三代半导体强反弹,金融股护盘,军工、食品、医疗等领跌,板块轮动明显,市场上演结构性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则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新基建等景气度向好的板块。短线方面,可以关注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氢燃料电池和国资改革板块。

    广州万隆表示,市场情绪上对昨日有所修复,不过,题材过快切换,个股炒作持续性较差,加上指数处于区间顶,继续上冲,有可能会出现短期高点。机会方面,关注创业板+次新+超跌+题材,以及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十四五规划的轮动炒作。操作上,需要谨慎追涨,低吸在这种格局下更为安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