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92% 券商板块领跌

2020-07-10 09:28  来源:新浪财经

    7月10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418.93点,跌0.92%;深成指报13662.38点,跌0.67%;创指报2744.61点,跌0.47%。

    消息面: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2、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0日8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超1216万例,累计死亡55.21万例。

    3、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去年同期上涨3.8%。从单月看,6月份同比上涨2.5%,呈现出了前高后低的走势。

    4、国办印发指导意见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加快推进医保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

    5、商务部透露,《关于促进石油成品油流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于近期出台。

    6、针对江西省、重庆市严重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对两地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7、乘联会消息,6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8.3万辆,同比下降38.8%,环比增长25%。

    8、上半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超过25亿手,累计成交额超过16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4%和28.7%。

    9、华夏、南方、银华、中融基金等公司旗下的第二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已经获批。

    10、今年国内首台在建核电机组进行装料作业,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商运。

    11、中国移动预计下半年启动明后年服务器集采方案,正在收集全网需求。

    12、据路透IFR报道,比亚迪(84.470,0.01,0.01%)半导体据悉考虑在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

    13、多只强势股股东抛出减持计划:东方财富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沈友根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2%;北斗星通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2%;汇顶科技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中国人保股东社保基金计划减持不超2%;太极实业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1.5%。

    14、劲拓股份(17.340,1.58,10.03%)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倍至逾6000万元。卓胜微(460.000,14.57,3.27%)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3.44亿元-3.59亿元,同比上涨125%-135%。奥美医疗(37.300,3.20,9.38%)预计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盈利7.04亿元–7.27亿元,同比增长530%-550%。

    15、美东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跌1.39%,标普500指数跌0.56%,纳指涨0.53%再创收盘历史新高,亚马逊、微软、苹果、Facebook和奈飞皆再创历史新高。美油收跌3.1%,跌破40美元/桶。COMEX8月黄金期货收跌0.9%。

    机构观点:

    天信投顾综合分析认为,虽然大金融板块现在回调,但是大金融的龙头依旧保持涨停格局,显然只要龙头股只要继续涨,市场则上攻的节奏就不会有变化;此外,现在市场的热点已经呈现扩散之势,市场的人气完全被打开。操作上,现在是齐涨的阶段,是普涨的阶段,已经上车的就耐心持有;而没有上车的关注一下近期刚刚启动的业绩优质品种。

    巨丰投顾认为A股进入牛市状态。大金融、白酒、煤炭、钢铁、房地产等蓝筹股近期轮番走强。市场维持强势上攻状态,做多热情高涨。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存在技术修正的需求,不宜追高,恐高的投资者可以配置相关的ETF基金。蓝筹股补涨行情完成后,市场仍将回归到此前的主线上。周四金融股冲高回落,医药、医疗、军工、黄金大幅上涨。建议中线继续关注于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