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指数表现强势沪指涨1.7% 券商军工板块领涨

2020-07-08 15:02  来源:新浪财经

    7月8日消息,早盘指数跌涨不一,经过短暂拉升后三大股指悉数翻绿,创指一度跌超0.5%。盘面上电子烟概念延续强势,软件股持续走强,券商板块高位盘整。市场多空争夺较为焦灼,赚钱效应一般。临近午盘,三大指数指数下探回升。盘面上,军工、有色板块较为强势,券商股再度走强。总体上,市场题材概念开始轮动,市场人气再度回升,赚钱效应有所好转。午后,指数再度走强,沪指、深成指涨幅再度扩大至1%。盘面上,电子烟概念延续强势,军工、券商延续强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尚可,赚钱效应持续好转。尾盘,指数持续上攻,沪指涨幅扩大至2%再度站上3400点关口,上证50涨逾2%,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盘面上,市场延续大金融、大科技、免税三大主线,数字货币等题材概念先后异动。总体上,多头持续发力,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403.44点,涨1.74%,成交额为696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7936亿元);深成指报13406.37点,涨1.84%,成交额为8458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9462亿元);创指报2651.97点,涨2.34%,成交额为266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950亿元)。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达1.54万亿人民币,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

    从盘面上看,军工、券商、电子烟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超级品牌、医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军工

    广东甘化(9.540,0.87,10.03%)、中国卫通(21.070,1.92,10.03%)、中航沈飞(46.870,4.26,10.00%)、中船防务(20.940,1.90,9.98%)、海兰信(11.800,1.07,9.97%)、新研股份(5.100,0.46,9.91%)、中科海讯(59.790,5.44,10.01%)、中兵红箭(10.930,0.99,9.96%)(维权)、航发科技(22.610,2.06,10.02%)多股涨停。

    消息面:

    有机构指出,随着市场交易情绪升温以及增量资金入市,短期看,低估值品种存在较大的估值修复空间,建议关注军工板块有良好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个股。在目前大国博弈日益复杂化,国内政治稳定的背景下,我国军事装备投资将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

    2、证券

    太平洋(4.920,0.45,10.07%)、财通证券(13.930,1.27,10.03%)、浙商证券(17.560,1.60,10.03%)、中泰证券(20.790,1.81,9.54%)、东方财富(25.940,2.36,10.01%)、中信建投(53.820,3.66,7.30%)、中国银河(16.700,1.15,7.40%)等多股纷纷多股拉升。

    消息面:

    机构分析认为,资本市场改革是板块获取长期收益的核心逻辑,随着近期板块大涨,券商估值回到2013年以来历史中位区间,当前板块盈利能力10年来仅次于2015年,从与盈利匹配角度看,板块估值尚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建议紧握本次“券商牛”投资机会。

    消息面:

    1、摩根士丹利将沪深300指数(4774.004,75.88,1.62%)(4774.0042,75.88,1.62%)目标位上调至接近2015年峰值的水平。

    2、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了多个与HarmonyOS有关的商标,包括HUAWEIHarmonyOS、HarmonyOSConnected、HarmonyOSLinked等。对此华为方面表示,申请“HarmonyOS”只是正常的商业流程。

    3、记者获悉,日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滴滴出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究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场景创新和应用。双方期望通过建立合作关系,促进数字人民币在多元化出行场景中的平台生态建设。

    4、两位大行人士表示,目前两家大行连带母公司老产品和子公司新产品的总量中,仅有2%不到的资产用于配置以股票为主的权益类资产,现在目标是未来能提升到5%左右。根据普益标准数据,2019年末理财存续规模为26.84万亿元,假使配置比例整体从2%提高到5%,将带来近万亿级别的资金增量。

    5、6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0489万吨,同比增加2223万吨、增长7.9%,日均完成1016万吨。16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中国铁路沈阳、西安、济南、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幅均超过10%。

    6、近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自治区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市场的实施方案》,从大力优化市场供给、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大力建设特色消费网络、加快构建“智能+”消费生态体系等方面,提出16条举措,加快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助力形成强大市场。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这两天A股行情开始趋向于震荡走势,三大指数的上攻节奏明显放缓,市场的可操作机会也逐步趋向于结构化。指数震荡板块轮动个股分化的结构性行情我们并不陌生,尤其是对于这两年一直在股市摸爬滚打的老股民来说,应对这种行情反而更加得心应手,而对刚入场没多久或者许久没有操作的新股民来说,也要尽快适应市场的这一变化。

    巨丰投顾认为A股正摆脱拉锯进入强势状态。7月以来的暴力上涨,券商多次出现涨停潮的盛况,周一银行后来居上,大面积涨停。预计在中报窗口期,上半年走势落后于大盘的低估蓝筹股,均将获得补涨的机会。除了大金融,白酒、免税概念、券商、煤炭、钢铁、房地产继续走强。市场成交量重新回到万亿水平,7月6日创出年内新高。蓝筹股短线涨幅过大,存在修正。周二券商高开低走展开调整,新能源汽车、白酒、医药、半导体接力上行,市场维持强势上攻状态,做多热情高涨。建议中线继续关注于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