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63% 金融股全线大涨

2019-01-31 11:3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月31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市场做多的氛围逐步展开,券商、银行等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带动上证50涨逾1%。虽然随后中小创逐步走低,但5G、创投板块再度走强接棒领涨两市,总体市场开始横盘震荡,赚钱效应尚佳。领巾上午收盘,保险、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持续发力,上证50指数涨超1.5%。在上证50指标股的带动下,不断震荡走强,上涨近1%收复2600点关口。创业板指亦跟随走高,涨幅不断扩大。但市场成交量也下降显著,市场分化显著,赚钱效应一般。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91.84点,涨0.63%,深成指报7503.71点,涨0.44%;创指报1234.22点,涨0.28%。

    从盘面上看,5G、券商、芯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赛马、电子竞技、传媒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创投

    盾安环境、上海三毛、康力电梯、光一科技、鲁信创投、南纺股份、弘高创意等个股亦跟随上涨。

    消息面:

    昨晚,中国证监会于2019年1月30日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科创板根据板块定位和科创企业特点,设置多元包容的上市条件,允许符合科创板定位、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科创板相应设置投资者适当性要求,防控好各种风险。

    2、风电

    银星能源、申华控股、泰胜风能、金雷风电纷纷拉升。

    消息面:

    日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召开《2018-2019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新闻发布会,分析2018年电力工业发展形势,预测2019年度全国电力供需状况。

    消息面:

    1、援引其行政总裁李小加观点强调,推出科创板有“一石三鸟”效果:第一、在新增的板块上尝试注册制改革,减少对存量IPO的影响,容易获得市场认可与接受;第二、对科创企业先行尝试,可直接落实决策层对创新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第三、明确向市场提示注册制及创新企业发行的双重风险,力争对个人投资者进行良好的预期管理。衷心期望这一新板能闯出一条新路。

    2、深交所向永安林业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发展状况和经营环境、营运效率和主要财务指标及与同行业公司对比、业务是否存在季节性等情况,说明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大幅亏损的原因

    3、30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西光伏电站完成全国首个基于5G网络的、多场景的智慧电厂端到端业务验证,打造无线、无人、互联、互动的智慧场站,这是5G技术在智慧能源行业应用的重要突破。

    4、调查公司IDC今日发布了2018第四自然季度(假期季)各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全球出货量预估。三星以7040万台(市场占比18.7%)的全球出货量夺得了该季度冠军,但比去年同期下滑5.5%;苹果出货量预估为6840万台(市场占比18.2%)紧随其后,去年同期为7730万台,同比大幅下滑11.5%。华为排名第三,手机季度出货量达到了6050万台,全球市场占比16.1%,同比增长43.9%。OPPO和小米分列第四第五。

    5、近日,海南省农信社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支小支微作用,出台支持民营企业的12条具体措施,助力省内民营企业发展。加大信贷投入,通过单列信贷增长计划、强化考核等多种方式将信贷资金更多投向于民营企业。

    6、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利用语音合成技术与神经网络算法新开发出一种“声码器”,可将受试者倾听数字时产生的脑电波还原为他们听到的声音。测试显示,约75%的情况下,“声码器”能将人脑电波还原为可被人类理解的一串数字。

    7、近日,有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意全资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集团)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两大品牌。对此,吉利方面回应称,公司没有计划收购上述品牌,也没有开展任何与此有关的商业接触或洽谈。

    8、江苏省近日出台贯彻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确定按最大幅度即50%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附加”。经测算,落实四项减税政策预计将为全省小微企业减负180亿元以上,将有超过90%的小微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其中99%为民营企业。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春节临近,预计市场仍以窄幅震荡为主。周三早盘A股惯性下探,中小创率先止跌回升,游资抱团太阳能板块,临近午盘,金融地产推升指数;午后股指继续下探,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目前市场风险在于业绩地雷的引爆(业绩披露已近尾声)以及前期爆炒的题材股杀跌。市场流动性紧张,预计杀跌风暴过后,市场将迎来抄底良机。外围方面,美股强劲上涨约2%,利于A股企稳。投资者注意规避绩差股风险,继续关注绩优超跌小市值品种。

    中富金石认为,周三两市多支个股跌停开局,随后权重以及中小创都出现了小幅反弹,但资金参与意愿不强,指数难以上攻。故而,午后指数再度盘跌,并在尾盘出现恐慌抛售现象。就后市来说,众多个股业绩大变脸,对市场情绪打击较大,而明日是年度业绩预告的最后一天,预计短期恐慌情绪仍会延续。但我们认为,随着业绩风险的集中爆发,市场有望出现情绪性错杀标的,待情绪平复,这批绩优股极有可能出现修复性上涨行情,投资者对此可以适当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