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涨0.11% 5G板块再度崛起

2019-01-11 11:34  来源:新浪财经

    1月11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5G、无人驾驶等题材板块表现活跃,并且昨日萎靡的券商板块同样再度走强,两者积极影响指数走强。上证50一度涨逾1%,随后三大股指稍显回落,赚钱效应较好,个股总体涨多跌少。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回落之后稍显回暖,此前三三大指数一度翻绿。近期热点均开始回调,5G、无人驾驶、次新股等板块成为今天的热点影响指数。总体看,个股整体涨跌互半,个股跌停数显著增多,市场人气明显回落。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537.98点,涨0.11%,深成指报7424.79点,跌0.05%;创指报1255.33点,跌0.29%。

    盘面上看,无人驾驶、次新股、5G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家电、特高压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车联网

    万安科技、天泽信息、数源科技、高新兴、路畅科技、启明信息、德赛西威、力源信息等个股亦跟随大涨。

    消息面:

    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在美国正式开幕,汽车电子相关内容依旧是CES的重头戏。本届CES上,无论是知名车厂,还是电子巨头,均展出了汽车电子相关产品与创新。自动驾驶,车联网等热门领域更成为厂商“博眼球”的王牌,一大批相关技术以及产品摆上了CES2019舞台。

    2、5G

    宜安科技、汇源通信、贝通信、麦捷科技、新易盛、亨通光电等个股亦跟随大涨。

    消息面:

    1月10日,工信部部长在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表示:今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还将用上如5G手机、5GiPad等商业产品。

    消息面:

    1、万兴科技1月11日向记者称,减持属于股东个人行为,已经内部沟通,不影响公司实际控制权与发展。公司1月10日晚公告,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9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6.23%)的多位股东计划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22.30%公司股份。

    2、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旗下高端品牌凯迪拉克计划推出一款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通用预计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宣布这一消息,凯迪拉克的这款电动汽车将是第一款基于通用即将推出的“BEV3”平台的车型。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会上表示,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也从顶层设计阶段转向了实质性的开工建设阶段。

    4、1月11日,鞍钢出台2019年2月份产品价格政策,多个产品变相调涨50元,具体调整如下:热轧板卷、冷轧板卷、轧硬卷、热镀锌板、酸洗板维持上期基价不调整,优惠减少50元/吨。螺纹钢、电工钢、中厚板、彩涂板维持上期基价不调整。

    5、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苏宁易购已大幅下调iPhone产品售价,其中iPhoneXR128GB版本到手价仅5799元,相较于苹果官网6999元的价格便宜了1200元。同时,苏宁易购目前已上线iPhoneXR换购活动,用iPhone7P换购iPhoneXR,价格低至3500元即可入手XR。

    6、银保监会批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投资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每家银行投资金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4.5386%,所需资金从各家银行资本金中拨付。

    7、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表示,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北京的重要一翼,与河北雄安新区形成北京新的两翼,处理好和中心城区“主”与“副”的关系,加强对中心城区首都功能的服务保障,实现以副辅主、主副共兴。

    8、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统筹推进村庄规划工作的意见。力争到2019年底,基本明确集聚提升类、城郊融合类、特色保护类等村庄分类。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整体上来看,机构阶段性减仓结束之后,以游资为代表的激进类资金借政策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参与超跌反弹。但整体资金生态在没有增量资金支援的情况下,中期行情维持弱势修复的表现为主。建议投资者参与博弈性机会为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