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幅收窄0.12% 基建板块发力

2018-10-12 11:31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10月12日消息,受外盘影响,今日三大股指再度小幅低开,随后在银行、黄金、民航、白酒等板块的带动下,三大指数一度翻红,多头追涨意愿不佳,指数随即回落,盘中三大指数再创调整新低,临近午盘,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创业板翻红,沪指接近翻红。截止午盘,沪指报2580.24点,跌0.12%,深成指跌0.32%、创业板涨0.17%。

    热点板块:

    临近午盘,基建板块发力,中国交建涨超4%,围海股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个股纷纷跟涨。近期地方纷纷部署推进“六稳”工作,并出台了具体工作方案。不少地方“大手笔”部署稳投资,比如安徽梳理了总规模4.55万亿元的稳投资重点项目。交通、环保、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仍是地方稳投资的重点。

    消息面:

    1、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坚决治理追星炒星泛娱乐化和高片酬问题。

    2、河北3市上调天然气价格。

    3、工信部信软司:将以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地方两化融合创新发展,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

    4、中国1-9月出口按人民币计同比增长6.5%,1-9月进口按人民币计同比增长14.1%。

    5、海南省委书记: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自贸港建设

    市场观点:

    清和泉资本:市场整体的下跌,反而导致一些具有真正核心壁垒的公司越来越凸显,其配置价值和风险收益比已经非常划算。

    贝莱德:我们在包括A股在内的市场,积极寻找基本面稳健、市场关注不足、但短期股价超跌股票的投资机会。

    高毅资产:历史表明,估值合理、基本面扎实的企业,往往能从这种短期市场担忧导致的急跌中率先复苏,为投资者带来超额的投资收益。虽然经济整体增速降低,但真正具有竞争力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逐步增加,定价权进一步巩固,净利率水平不断提升。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更能够有机会发掘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

    惠理基金:从长期来看,每一次市场大幅波动都是大浪淘沙的过程,给予了好的投资机会。在市场波动的环境下,我们继续坚持确定性和安全边际的重要性,注重基本面调研与个股选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