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8% 采掘服务板块领涨

2018-09-25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9月25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775.07点,跌0.80%;深成指报8336.75点,跌0.86%;创指报1401.86点,跌0.66%。

    消息面:

    1、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阐述中方对于中美经贸摩擦的八大立场,辨析中美经贸关系六大事实。

    2、布伦特油价升至2014年以来高点,因为OPEC及其盟国表示不急于增产。

    3、周一港元大幅飙升在香港货币市场掀起震荡,香港银行间拆借利率周一创十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涨幅。

    4、京东股价在纽约重挫7.5%,此前路透社报道了刘强东涉嫌性侵案的细节。

    5、恒生指数周一收跌1.62%,全面取消预售制消息冲击内房股,绿城中国跌6.22%,碧桂园跌5.57%。

    6、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

    7、中秋节后一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规模依旧维持在低位水平。

    8、广东房协周五回应商品房预售制:只是进行内部讨论。

    9、广汇汽车、广汇物流、广汇能源:恒大集团拟145亿入股广汇集团。

    10、融创以7.7亿元的总拍卖底价,接盘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乐视影业资产;天津嘉睿将成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

    11、周一道指跌逾180点,科技股反弹助纳指小幅收涨。

    市场观点:

    长江策略认为,市场仍需等待,静候信用起底:我们依然强调,当前市场政策底或已现,信用底未至,核心矛盾依然是“经济预期下行+信用风险待缓释”,我们认为“社融增速”仍是下半年的核心观测指标,在其企稳前市场仍将偏谨慎,以博弈行情为主。

    光大证券认为,往后看,没有一帆风顺的反弹和大反转,更多是越磨越高:首先,中期选举前特朗普“战得选票”动机较强,大博弈仍有可能扰动风险偏好;其次,新格局下中国对冲性政策的意图仅是防止大博弈下估值所隐含的、过度悲观的增长预期兑现,对于“房贷抵个税力度超预期,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放松”等政策层面的非理性预期应适可而止。配置结构上,关注银行等高股息标的底仓配置机会,从大博弈、补短板的角度布局军工、网络安全、5G、芯片等科创股;必需消费品仍将受益于中低收入者消费升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