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文章正文

开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19% 水利板块活跃

2018-09-19 09:28  来源:新浪财经

    9月1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694.80点,跌0.19%;深成指报8111.24点,跌0.27%;创指报1375.21点,跌0.15%。

    消息面:

    1、发改委: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称,目前的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沪伦通“争取年底”开通。

    3、国务院要求稳住投资,降低社保费率将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各地一律保持现有社保政策不变。

    4、刘鹤17日在上海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坚持对国有和民营经济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

    5、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

    6、乐视网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未按期支付推广费软件开发费。

    7、能源局:8月全社会用电量65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

    8、美团点评香港IPO净筹资326亿港元,发行价定在每股69港元,接近区间的高端。

    9、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常抓不懈,持续防范ICO和虚拟货币交易风险。

    市场观点:

    中金公司表示,近期在市场微观流动性转弱的背景下,中小市值个股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从大周期上来看,上证综指自今年1月末转为周线级别下跌走势以来,在过去两年的周线级别上涨中表现较优的白马龙头承受较大补跌压力,伴随风险偏好的普遍回落,此前弱势板块较难出现独立的反弹行情。因此,白马股能否止跌企稳,将成为市场能否触底反弹的重要先决条件。

    此外,种种迹象表明,估值进一步收缩后,部分超跌股对价值者投资者吸引力进一步加强。长线投资者和机构投资人也早已入场“埋伏”。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