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两市全线收涨沪指涨1.90% 集成电路板块领涨

2018-07-12 11:3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7月12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反弹,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创指收复1600点,刷新7月3日以来新高,行业板块全线收涨,截止发稿,沪指报2830.44点,涨1.90%,创指报1610.26点,涨3.02%。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全线收涨,5G、集成电路、通讯设备、半导体及元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5G板块表现抢眼,领涨两市,其中意华股份、锐科激光、润欣科技、中兴通讯、国脉科技等多股涨停,三维通信、英维克、天源迪科、欣天科技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乡村振兴板块表现活跃,相关个股盘中异动拉升,吉峰农机涨停,一拖股份、星光农机、隆鑫通用、大禹节水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开展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结束连续五日个交易日暂停操作,今日有300亿元28天逆回购到期。

    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26,下调49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234。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8月18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7年1月9日以来最大。

    3、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

    4、成都市出台《成都市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提出计划实施171个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总投资15072亿元,预计2018年、2019年、2020年将分别完成投资2169亿元、3223亿元、2722亿元。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官媒连续喊话,而中兴通讯也被取消制裁,这对市场情绪面的改善带来极大刺激,也着实提振以中兴通讯为首的题材股的表现。市场一度普涨下,也反映出目前行情不必过度悲观的现状,而个股的活跃也再次表明目前仍是博弈个股的良机。至于大盘,需要充分做好贸易战影响的相当长时间的准备,毕竟对股市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在趋势没有出来之前,不要过于乐观。当然,从指数表现看,短期还是出现了一些积极的现象,如此次贸易战升级导致的跳空下跌缺口迅速回补、场面情绪开始回升、成交量小幅释放等,再叠加之前的提到的估值以及政策面的变化,阶段性的底部还是可以期待的。因此,继续加大对个股的操作力度,但战略上仍不能过于激进。建议:短期保持谨慎下,继续对个股乐观,超跌反弹、中报业绩预增股、成长股等都是主要标的。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