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水泥板块强势崛起领涨两市 福建水泥涨超7%

2018-07-05 09:3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7月5日消息,水泥板块强势崛起领涨两市,截止发稿,福建水泥涨7.18%,上峰水泥、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华新水泥、万年青、海螺水泥等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消息面:

    从多家水泥公司及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全国多地正在实施错峰生产工作,对水泥价格又形成了进一步支撑,由此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局面,多家水泥企业销售毛利率也普遍高于去年同期。加之,房地产市场出现“红5月”,且未来楼市成交依然被看好,利好水泥需求。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判断认为,2018年上半年水泥行业的总体效益肯定不错。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认为,本轮水泥周期的延续,前提是需求维稳和持续有效控制供给端,整治空气污染、臭氧层保护、长江水质治理并非阶段性“动机”,绿水青山轻易可逆的自然属性决定环保常态化。上到国家下到地方政府,多项文件或举措中传达供给侧力度持续强化。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将至,水泥基本面持续超预期,低库存、短淡季充分支撑行业盈利上行,中报业绩可期,加上现金流充裕,同时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严控新增产能总基调不动摇,环保助力供给收缩后市继续可期。继续推荐价值龙头海螺水泥(600585),以及弹性品种华新水泥(600801)、上峰水泥(000672)。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