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14% 水泥板块崛起

2018-07-05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7月5日消息,昨日三大股指震荡走低,尾盘杀跌,黄金板块受避险情绪升温,尾盘崛起,计算机应用、纺织制造成杀跌领头羊。今日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2755.34点,跌0.14%,创指报1560.98点,跌0.30%。

    从盘面上看,福建自贸区、水泥、养殖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石油矿业开采、环保工程、黄金、居板块跌幅榜前。

    消息面:

    1、定向降准于今日正式实施,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

    2、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表示,中国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3、李克强7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的措施等。

    4、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刊文称,央行既没有放水,也没有紧缩,稳健货币政策仍处于中性轨道。

    5、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指出,去杠杆初见成效,我国进入稳杠杆阶段。

    6、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支持国有汽车企业与其它各类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

    7、据财经,宝能地产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上市,首选A股,不排除香港上市选项。

    8、上市公司重要公告:格力电器再度举牌海立股份,持股达10%;美的集团拟回购不超过4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0元/股。

    9、《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近日下发,资本市场将迎来又一笔长期资金。

    10、上交所表示,历史分红水平逐年上升,派现总金额维持高位水平。

    11、河北今后三年将压减退出钢铁产能4000万吨。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巴士量产下线,将在多地开始使用。此外,百度还发布了“昆仑”人工智能芯片。

    12、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必须与欧佩克“各行其道”,现在该下调价格了。

    13、美股休市,欧洲三大股指多数收跌,原油收涨,伦敦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机构看市:

    长城证券认为,2018年下半年应密切关注风险偏好以及政策边际宽松对于主题投资的影响。下半年主题投资主要分为事件驱动和产业成长两个主要方向。事件驱动型主题要关注重要事件可能发生的时间节点,并根据市场投资热情提前做出应对措施,判断参与时机和退出节点;产业成长型主题则要视政策制定的高度、政策催化的密度和市场反应的热度而定。在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复杂的大背景下,国内创新成长领域的短板日益凸显,相关指导政策不断倾斜,科技兴国战略中的半导体产业链、5G通信产业链值得关注。扩大内需要求在传统消费增量的同时,国内消费不断升级。

    湘财证券认为,从宏观政策角度看,目前政策边际在强化,有利于缓解目前悲观的市场情绪。一是央行决定适当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再考虑到货币乘数效应,央行未来实际向市场投放MLF的规模变大,有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和担忧。二是央行决定自7月5日起实施定向降准,预计年内还有2-3次降准,降准的继续执行,将有效对冲因外汇储备占款下降而引起的流动性收缩,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融资压力。三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释放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等利好信息,意味着,下半年在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的环境下,货币政策有望实质意义上的中性偏松,将缓解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悲观预期,去杠杆有望边际趋缓。因此,目前已基本形成政策底,宏观经济基本面稳定向好,经济具有韧性,与政策的边际强化共同构筑了市场反弹的一定基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