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26份券商中期策略报告勾勒A股掘金图 科技等四大优质赛道亮眼

2021-06-19 00:31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姚 尧 任世碧 楚丽君

    编者按:临近年中,很多投资者在回顾“上半场”得失的同时,也对“下半场”的投资机会充满了期待。下半年,中国经济何去何从?A股市场将如何演绎?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挖掘?

    《证券日报》记者对近期密集发布的26份关于下半年展望的券商研报梳理后发现,有21份研报对下半年A股走势进行了研判,大多数券商对下半年行情给予“乐观”预期,认为股市有望在各种利好因素支持下乘流而上,走出第二波主升浪。

    12家券商看好下半场

    期待第二波主升浪

    《证券日报》记者对券商研报梳理后发现,有12家券商研报对2021年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看多。

    其中,兴业证券的预期最乐观,认为今年的A股行情“长牛未央,仍在途中”。兴业证券早在2019年年初就对本轮行情做出了“长牛”的判断,本轮牛市行情从启动到现在已延续两年半时间。不少投资者基于对过去30年A股市场走势的经验,认为本轮牛市已进入尾声。但兴业证券却坚定地认为,在国家重视、机构配置、居民配置、海外配置的“四重奏”下的权益时代,叠加开放红利、大创新、全球流动时钟等因素的催化,A股的牛市仍在途中,“长牛未央”。

    除兴业证券外,平安证券、中国银河、中信证券等也积极看好A股“下半场”走势。

    平安证券预计,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将大概率震荡上行,建议布局成长股。平安证券认为,经济基本面对A股市场上行构成压力,流动性存在相应约束;但下半年的政策面和资金面存在持续利好支撑,有望继续抬升市场风险偏好。

    更重视“股市周期的力量”的中国银河认为,本轮牛市已持续30个月,超过历史上历次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的牛市时长。尽管证券化率已接近90%的高位,但当前并没有出现“牛市结束”的信号,因此维持年初对“牛市后半场”的判断,依然有很多机会值得挖掘。

    中信证券认为A股市场“帆起逐浪高”。“帆起”代表全球经济的共振复苏,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逐浪高”是指市场上行动能将逐渐增强,A股下半年将进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共振上行期,且四季度上涨空间更大。在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淡化周期思维,三季度可聚焦成长板块,四季度可增配消费板块。

    “下半年A股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慢牛走势,系统性的机会和风险都很难出现。”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对《证券日报》记者说。

    广发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上海证券、东莞证券等几家券商对下半年的A股走势预期也偏向乐观,纷纷抛出“乘流而上”“第二波主升浪行情”“股市仍在配置期”等各种看多观点。

    广发证券预计,下半年工业大宗商品价格涨幅将明显放缓,债券长端利率上行空间有限,股市风险可控。下半年企业盈利仍较乐观,供需缺口支撑业绩改善的惯性仍在,叠加流动性宽松局面温和收敛,A股市场在企业盈利获韧性支撑、流动性缓而不紧的格局下有望乘流而上。

    国信证券指出,一波经典的复苏行情中,通常会出现基于对流动性收缩引发的担忧而导致股市调整的情形。但从总体运行趋势看,股指一定会与商品价格和利率走势保持同向上涨。经过今年春节长假后的调整,A股市场已基本调整到位,二季度结束后市场就将进入年内第二波主升浪。

    招商证券表示,下半年通胀将回落,股市大概率震荡上行。上海证券在展望A股走势时称,下半年经济复苏与通胀发展存在复杂性与不确定性,可能导致贸易关系和人民币汇率预期出现变化,也会增加政策面的扰动因素。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转移的既定趋势,依然支持大盘重心上移,结构性机会依然“海阔天空”。

    东莞证券也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会震荡攀升。东莞证券称,经济环境持续向好为下半年A股市场震荡攀升提供了条件,涨价主线的结构性变化在于从PPI到CPI的传导。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最大变量在于货币政策的转向,在此之前股市仍在配置期。

    东方证券对下半年的A股走势谨慎看多。东方证券认为,支持A股市场长期上行的逻辑并未发生本质改变,但对政策预期的转变或将成为新的扰动因素。

    与东方证券的观点相比,华泰证券更明确。华泰证券认为,在四季度之前,没必要担心中国经济进入类滞胀阶段,也没必要担心全球流动性拐点。三季度末有望成为关键,10月份之后全球股市盈利与估值两端压力将渐增。

    中银证券认为,今年下半年大类资产商品和股票仍是资产配置的首选。预计A股市场盈利修复周期下半年仍将延续,年度整体盈利增速有望达到15%-20%。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下半年看好两方面投资机会。一是核心资产中有实际业绩支撑、能通过成长消化高估值的个股仍有机会;二是全球经济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板块仍会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