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医药疫苗板块走强 创业板指站上2700点

2020-12-04 06:5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分化的态势。其中,大金融股品种为代表的顺周期主线有所休整,上证综指小幅回落。但生物医药、疫苗概念股大幅反弹,创业板指上涨1.10%。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42.14点,下跌0.21%;深证成指报13970.68点,上涨0.07%;创业板指报2712.52点,上涨1.10%。

    板块上,医药疫苗板块昨日全天强势,还带动了前段时间深度回调的医疗器械、制药等板块的反弹。疫苗产业链中,正川股份、西藏药业涨停,博晖创新大涨15%,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多股跟随大涨。

    兴业证券指出,疫苗行业成长趋势显著,新冠疫苗有望加速短期业绩。随着行业供需结构的变化,具有创新能力的国产疫苗企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行情。未来,两类企业有望在国内疫苗行业的创新大潮中脱颖而出:一是具有体系化优势的头部企业,有望实现强者恒强;二是具有出众创新能力的后起之秀,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昨日大金融板块继续分化。券商板块中,龙头股国盛金控尾盘开板,收盘上涨6.61%。银行板块中,青岛银行3天收获3连板,本周4天涨幅已达41.93%,郑州银行也封住涨停,厦门银行则尾盘大幅跳水。青岛银行、国盛金控等都属于小市值金融股,具有浓重的游资炒作色彩。

    以青岛银行为例,11月30日至12月3日青岛银行连续登上龙虎榜。知名游资席位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连续多日出现在青岛银行的龙虎榜单中,且资金呈现流出趋势。12月2日,该席位同时出现在买三和卖四位置,卖出金额大于买入金额。12月3日最新龙虎榜单显示,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出现在卖三位置,卖出2755.83万元。

    自10月份以来,银行板块整体上涨超过15%,估值显著回升。最近两日银行板块呈现分化走势,对于该板块后市表现,有券商从贷款利率整体企稳、低估值等角度,继续对该板块看好。民生证券认为,近期在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共同催化下,银行板块头部个股启动估值修复行情,但由于估值修复集中于少量个股且涨幅偏低,板块内部补涨行情值得关注。

    财信证券表示,自前期创出低点后,银行板块基本回归至上年末位置,当前低基数对应未来增长空间提升,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建议关注低估值修复行情下的优质银行个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