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市场火爆多家券商扩容 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受益

2020-07-08 19: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记者 徐一鸣

    15426亿元!截至7月8日,沪深两市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5000亿元,对于如此“盛况”,阿里云方面表示,近期已经接到多家券商的扩容需求,以解决券商APP数据延迟、交易卡顿等问题。

    券商交易系统出现延时,行情刷新缓慢,一般是因为某个地区瞬间下单的并发量或者行情刷新请求量超过了该券商交易系统的设计容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5G大规模建设,对数据处理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今年以来,政府部门多次要求加快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而以阿里巴巴和腾讯为首的互联网云厂商分别提出3年2000亿元和5年5000亿元的投资计划,大力加码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为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东吴证券分析师侯宾认为,2020年,云计算基础设施投资将达695亿美元,预计未来云计算需求将推动更高效、更有弹性基础设施的部署,到2024年达到1056亿美元。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中国云计算市场2017年开始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一直以来,云计算和IDC作为新基建的核心领域,已经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在今年一季度热炒新基建的过程中,就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表现。长远来看,云计算和IDC作为新基建板块的核心区域,依旧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且IDC相关企业具有很强的护城河和行业壁垒,因此云计算和IDC可以作为下半年重点的投资品种予以关注。”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进一步表示:“受益于国内经济转型和线上消费发展的带动,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本来就处于上升周期,新基建、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升了行业需求。在相关产业、资本市场利好政策引导下,即便没有券商需求,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也会处于加速扩容期,当然券商需求也有一定提速作用。去年以来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就受到市场普遍关注,随着新基建项目逐步落地,在更多的产业和资本市场利好政策出台、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背景下,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板块下半年仍然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对于投资者而言,该如何选择成长标的?

    通过梳理包括天风证券、光大证券等在内的多家研报,记者发现,云计算和数据中心板块内,用友网络、中兴通讯、紫光股份、星网锐捷、光环新网、世纪华通、数据港、光迅科技、奥飞数据等9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机构5次及以上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进一步梳理发现,截至7月8日收盘,中国软件、数据港、城地股份、沪电股份、华宇软件、绿盟科技、沙钢股份、TCL科技、赛意信息、世纪华通、中兴通讯、凤凰传媒、佳力图、拓尔思等14只个股距券商分析师给予的最高目标价还有逾20%的上升空间,后市表现可期。

    表:部分云计算、数据中心成份股7月8日市场表现

制表:徐一鸣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