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申万宏源傅静涛:2020年削峰填谷,科技成长三季度或有新高

2020-03-26 06:01  来源:证券时报

    3月25日的申万宏源春季系列策略会上,申万宏源研究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表示,2020年分析市场的两条线索为需求回补和政策回补。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使得库存周期和制造业投资周期“推倒重来”,A股盈利预测需大幅下调。

    傅静涛认为,新冠疫情基本面影响更大,逆周期调节发力是必行之举。对比2003年供需宽平衡的情况,非典未影响盈利能力;而2019年供需紧平衡,A股营收增速与(固定)资产增速接近,疫情带来的商品、消费需求等冲击,可能直接冲击盈利能力。中国的政策组合客观上起到了抑制股票市场大幅波动的作用。不过,市场对业绩增速大幅回落引发的长尾风险可能准备不足,这是A股在2020年第二、三季度的重要下行风险,后续需密切跟踪企业破产和债务违约的情况。

    从基本面看,科技成长三季度可能还有新高,2020年是电子行业大年,战略看好5G和特斯拉产业链。对于整体A股市场,既存在稳增长发力,经济恢复性增长;科技成长需求回补,十四五规划发酵等“填谷”因素,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发酵,自上而下盈利预测下调,中美贸易摩擦反复等“削峰“因素。因此,A股市场的“削峰填谷”:“绝处逢生”和“乐极生悲”的交替可能更加频繁,2020年A股投资需严守性价比。

    傅静涛总结道,要寻找后续能够回补Q1需求回落的方向,盈利预测下调压力较小,是占优的基本面趋势。Q2回升主要来自于汽车、家用电器、电器设备和通信;Q3回升主要来自于电气设备、通信、建筑装饰、电子和化工;Q4回升主要是建筑装饰、电子、电气设备和通信。

    对于低PB、高分红的传统蓝筹,同样面临估值下调压力以及外资撤出风险,但极低估值构成安全边际,龙头集中度提高促进EPS稳定增长,适合长期战略性机构投资者逐步配置。高ROE的消费龙头是当前A股最优质资产,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业绩数据大概率是年内低点,后续逐步回升,最快二季度、最晚下半年再次迎来战略性买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