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A股走出独立行情 尾盘资金流入创阶段新高

2018-10-26 06:04  来源:证券时报

    今天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90亿元,本月14个交易日中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天数已高达13天。不过,今日尾盘主力资金流入27.5亿元,为一个月内的最高值,直接推动股指翻红。

    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休闲行业、农林牧渔和综合行业外,其余行业尾盘资金均为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行业尾盘资金净流入额高达8.66亿元,在尾盘主力资金总流入额中的占比超过三成。银行、电子、房地产行业尾盘资金分别流入4亿元、1.83亿元和1.45亿元,在各行业中位列第二至四位。

    个股方面,今日尾盘资金流入额居前的十只个股中除贵州茅台外,其余均来自银行和券商板块,中信证券(13.82+2.98%)和平安银行的尾盘净流入额均超过8000万元。

    10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大,市场情绪波动剧烈。截至今日,上证综指已连续7个交易日振幅超过2%,追平了2月份创下的年内振幅连续超过2%的交易天数最高的记录。

    在市场资金和投资情绪的博弈中,个股的大涨大跌表现得更为明显。今日两市共有160只个股的振幅超过10%,占今日所有交易个股数量的4.6%,12只个股的振幅超过15%,超讯通信、顺威股份与和晶科技的振幅最高。

    今年以来,共有29个交易日中有逾100只个股的日振幅超过10%,仅10月份便占到了8个交易日。显示出场内资金近期博弈情绪加重。

    行业表现来看,金融与房地产行业领涨,今日行业涨幅均超2%。尤其以券商板块为主的非银金融业表现尤为抢眼,以2.31%的涨幅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哈投股份、国海证券、中原证券与太平洋等多只个股涨停。

    事实上,近5日来金融与房地产业行业涨幅遥遥领先,非银金融、房地产、与银行近5日涨幅分别为13.55%、9.1%、6.74%,期间大盘涨幅近2%。不难看出,金融与房地产板块成为此轮市场反弹的主角。

    主力资金大量涌入金融与房地产业。以近5日主力资金流向来看,非银金融、银行与房地产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额位居前列,净流入额分别为36.15亿元、16.16亿元、12.12亿元,其他行业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状态。

    相反,行业跌幅居首的则是食品饮料行业,今日下跌2.27%。此外食品饮料行业为近5日唯一下跌的板块,其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额也领先。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