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市场研究 > 正文

6只个股“任性”停牌 投资者被套逾1年

2018-02-08 00:15  来源:证券日报 包兴安

    ■本报记者 包兴安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7日,沪深两市有348家上市公司股票处于停牌状态,其中6家上市公司股票停牌超过1年。这意味着,其投资者也被套了超过1年的时间。另外,2月7日,有17家公司股票停牌。截至记者发稿,腾达建设等9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刊登重要公告,公司股票自2月8日起停牌。

    上述6家上市公司分别为*ST新亿、*ST华泽、深深房B、深深房A、沙钢股份、信威集团。除了*ST新亿给出的停牌理由是刊登重要公告,其他5家公司均给出的理由是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ST新亿是沪深两市目前停牌时间最长的公司,自2015年12月7日起开始停牌已超过2年。今年1月30日晚间,*ST新亿发布公告称,前期通过预付货款或出借资金等方式,向鹏程旭工贸、中酒时代、震北商贸及上海聚赫支付资金合计约5.5亿元,因交易对方拒不返还资金,公司与交易对方及担保方在法院主持下达成协议,以韩真源公司91.95%股权对应的资产代偿预付资金及利息合计5.85亿元。

    对于上述事项,上交所第一时间发出问询函。上交所明确指出,本次交易存在重大瑕疵。要求公司严肃问责,追究相关方的法律责任。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任性”停牌的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的问题,打着各种借口停牌的上市公司似乎有一个共同特征——在其选择停牌之前,不是股价突然暴跌,就是面临重大负面消息冲击,其后续启动的筹划重大事项或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颇有一种为摆脱某种危机信手拈来应变的味道。

    例如信威集团,2016年12月26日停牌前,因媒体就有关事项提出了质疑。当日,该股应声跌停,随即,信威集团以避免股价异常波动和完成必要核查程序为由开始停牌,紧接着,公司宣布筹划重大资产收购,继续停牌,后又将重大资产收购变成重大资产重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