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新三板 > 正文

促进辖区挂牌公司努力成为践行资本市场 服务天津经济建设的生力军

2018-03-02 1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天津辖区召开2018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专题会议

    2018年2月28日天津证监局召开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专题会议。王修祥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具体部署辖区新三板公司监管工作;市金融局安志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介绍天津市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政策及工作安排。辖区挂牌公司主要负责人、董秘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辖区新三板市场发展及监管情况。截止2017年12月底,辖区挂牌公司达208家,总股本89亿股,总市值425亿元,全年实现股权融资43次,募集资金18.77亿元,共有15家创新层公司,16家公司采取做市转让方式,13家公司已向证监会报送IPO申请文件或进入IPO辅导程序。辖区一大批挂牌公司呈现产业新、成长快、后劲足等新特征,已经成为推动天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提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一是不忘初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要始终牢记回报投资者的初心,不负投资者信赖期待;二是坚定雄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始终铭记挂牌时做大做强的雄心,不断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三是提升能力,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主动适应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必然要求挂牌公司提升利用金融市场本领的规律,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谋求大发展;四是守住底线,新时代要有新操守。要不断强化守法意识,远离违法违规,坚守规范运作的基本底线。

    会议强调,新三板经过五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服务实体经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扩大投资途径的重要渠道。挂牌公司要不忘挂牌初心雄心,始终牢记“挂牌就是责任,挂牌就要担当”,坚持防风险守底线谋发展,努力成为践行资本市场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新生力量。

    安志勇同志在讲话中结合新三板历史和现状、发展和趋势,系统解读了市委市政府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政策及工作安排,天津市相关政府部门已累计为342家企业拨付2.54亿元专项扶持资金,实实在在地减少了企业资本运作成本,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形成正向引导。2018年是天津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攻关期,市金融局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做好风险防范等相关工作,不断强化监管协同,提升监管服务水平。

    会议就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开展防范化解风险自查自纠自防自律专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第一阶段,从3月份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要求挂牌公司针对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募集资金、财务核算、经营风险等方面对照法律法规进行全面“体检”。第二阶段,从4月开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现场检查,证监局将选取部分财务指标异常、存在违法违规记录或存在重大特殊事项的挂牌公司进一步检查。第三阶段,从6月开始视情况实施为期两个月的立案稽查,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市场生态,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