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国防军工指数4连阳 30股获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

2023-01-20 04: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张智博

    1月19日,国防军工指数收涨1.52%,位列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第五位。板块个股集体大涨,利君股份盘中直线拉涨,午后封上涨停;恒宇信通飙涨10.73%;天海防务、新兴装备、博云新材、新劲刚等多股涨逾5%。

    国防军工指数

    连续4日收阳

    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已连续4日收阳,累计上涨4.74%。个股中,盛路通信累计涨幅居首,为16.67%;爱乐达、利君股份、景嘉微等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概念股中,仅派克新材、航发控制小幅回撤。

    金鹰基金资深研究员刘忠腾认为,申万军工指数连续4日收阳,判断此前市场关于年报业绩的担忧已经基本消化,中航系减持也已经结束。展望节后,板块有望迎来做多窗口期。一方面,近期成飞借壳上市提振板块情绪;另一方面,新一轮央国企混改有望注入新的活力,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形成新的成长预期。

    与此同时,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入收尾期。中信建投研报观点认为,军工国企改革收效显著,主要在IPO及资产整合和股权激励两方向发力。以做大做强现有上市公司为核心,整体上市或成未来重点方向。当前军工板块处于景气度切换的关键节点,板块高性价比凸显,军工国改有望密集落地,板块估值有望实现切换。

    8股全年净利润

    增速有望逾5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月19日,A股市场国防军工概念中,已有17股发布业绩相关报告。

    以预告区间中值或快报数据统计,中船防务、天海防务、甘化科工、盛路通信、航发科技2022全年净利润有望翻倍;振华科技、派克新材、三角防务等个股净利润增幅均有望在50%以上。

    中船防务业绩增幅居首,预计实现净利润6.5亿元到7.5亿元,同比增长718.77%到844.73%;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系非经常性损益而非主营业务收益。

    天海防务业绩增幅位居其次,受益于航运、海工市场回暖,公司新船订单量大幅提升,预计盈利1.36亿元~1.77亿元,同比增长424.45%~581.56%。

    盛路通信2021年同期亏损,在2022年通信设备和微波电子业务发展趋势向好的大背景下,公司预计将扭亏为盈。

    30股获北上资金

    大手笔加仓

    资金方面,北上资金连续12日强势净流入,成为近期最为坚定买入A股的力量。1月至今,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额高达1032.75亿元,已超越2022年全年净买入规模900.2亿元。国防军工概念备受北上资金青睐,30股获北上资金大手笔加仓。

    数据宝统计,相较于2022年12月底持仓,共计17股获北上资金10%以上增持。大立科技、中航光电增持幅度居前,分别高达46.87%、40.67%;火炬电子、航天发展均获得30%以上的大手笔增持。

    从持股占比来看,钢研高纳、中国船舶、海格通信拿下前三名,北上资金持股量占比均超过2.9%。

    中航光电近期有20家机构参与评级,一致预测公司2022全年净利润增幅36.06%。公司是军工、新能源连接器龙头企业,北上资金最新持有公司528.94万股,占全部A股的0.32%。中原证券表示,受益于军工、新能源、通信等多领域连接器需求良好,公司站在长坡厚雪的成长赛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