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央行放大招!北上资金净流入逾42亿元 机构: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2022-09-26 13: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9月26日早盘,A股市场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盘中均实现红盘,沪指稍弱午盘收绿。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08%,报3085.7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0.65%和1.84%;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098.7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有36只个股涨停,跌停股10只。

    从资金面来看,9月26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42.61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9月2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91.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8.5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770.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4.06亿元;融券余额为1021.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46亿元。

    表:9月23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消息面,9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关于A股市场走势,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最近外汇市场波动巨大。此时央行出手意义重大,对人民币汇率稳定有重要作用,对股票市场稳定亦有正面影响。同时,早盘外资流入充分表达了其鲜明态度,非常重要。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指数缩量探底,要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企稳。技术面上,当前上证指数已十分接近周K线下方的支撑位,如果能在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形成放量反弹走势,沪指有望率先企稳,带动一波中期级别的反弹行情。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9月26日11:30,76类行业中21类上涨,占比27.63%,其中,酒店及餐饮涨幅达4.64%,排名首位。下跌的行业中,油气开采及服务居首,跌幅达4.29%。

    从涨幅居首的酒店及餐饮看,截至9月26日11:30,交易中的9只个股全线上涨,其中2只涨幅超5%。从资金流向看,该行业今天上午大单资金净流入额达1.08亿元,居行业第13位。

    消息面,近日,国家文旅部印发《边境旅游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界定了边境旅游的概念及范围,明确了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权责划分,并针对地方政府、游客及旅行社开展边境旅游的条件和流程进行了细化要求。相较于上一版《边境旅游暂行管理办法》,新版《办法》主要在落实“放管服”、细化明确相关规定及程序、强化市场管理等方面进行改进。

    对此,中银证券表示,预计《办法》最终定稿并实施,有望在提高旅游产品供给和服务质量的基础上,促进我国出入境旅游的逐步恢复发展。国家及地方支持性政策频出,利好行业整体复苏,我们维持旅游酒店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从中秋节开始,国庆假期旅游预订进入稳定增长阶段,日均订单增速超过30%。同程旅行网发布报告称,近一周国庆假期相关旅游产品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72%,假期出行机票、酒店搜索热度上涨136%,休闲度假和城市周边深度游仍是人们假日生活刚需,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将是假期出行主流。

    对于酒店及餐饮行业的投资机会,财通证券表示,酒店行业头部公司拓店能力强、品牌溢价高,长期将充分享有门店高速扩张和价格提升带来的成长属性,短期建议关注防疫政策和十一行情下的商旅需求恢复情况。建议关注国内市占率高的头部酒店标的:锦江酒店(600754.SH)、华住集团(1179.HK)、首旅酒店(600258.SH);以及布局度假酒店的成长性标的:君亭酒店(301073.SZ)。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