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近30日2055只个股获机构看好评级 五大行业获重点推荐

2022-09-24 02:3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楚丽君

    随着三季度逐渐走入尾声,对于即将来临的四季度,投资者将如何布局?近期,机构看好评级的个股或许可以给投资者提供一定参考。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收盘,近30日,A股市场总计有2055家公司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从获得看好评级次数来看,有778只个股获得看好评级次数均在5次及以上,其中,贝泰妮获得看好评级次数最多,为47次。国金证券在其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9月份美妆电商零售进一步回暖,建议关注各品牌新品蓄力、低基数效应减弱下抖音渠道增长持续性,推荐当前超跌、“双11”有望催化的贝泰妮。此外,珀莱雅、五粮液、海天味业、山西汾酒等4只个股获得看好评级次数也均在40次及以上。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获机构青睐的主要是绩优股。从业绩上看,在上述公司中,今年上半年,有1194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截至9月23日收盘,有26家公司率先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3家公司业绩预喜。

    从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上述2055只获得机构看好评级的股票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力设备、基础化工等五大行业,分别有200只、188只、167只、161只、152只。

    对此,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这些个股集中的行业,主要分为两类,一是产业景气度较高的产业链,比如说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对应的精细化工、机械设备等领域。二是前期出现较大跌幅,未来市场需求相对稳定的品种,比如医药生物产业链个股。因此,当前机构看好的个股是价值与成长并重。

    对于上述获机构看好个股的投资机会,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从机构本身实力来看,能获得专业机构认可的个股大概率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从机构看好评级个股的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高成长性和业绩反转两方面,这样的个股本身基本面就具有利好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因素;另一方面,机构在市场具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定价能力,能获得机构认可的个股往往能吸引更多的市场资金关注。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情绪比较谨慎,估值合理、业绩和政策确定性突出的方向受到更多关注,机构看好评级个股的股价韧劲也会更强一些。但考虑到短期大盘区间震荡、板块快速轮动的市场风格可能还会维持,投资者可能需要等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再去把握其中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