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沪指收复3300点,金融股崛起,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30亿元!机构:继续寻找价值回归机会!

2022-06-15 19: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6月15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上证指数收复3300点。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130亿元。热点方面,金融股崛起,保险、券商和银行等板块相继走强,备受瞩目。在成交额连续4日超万亿元的情况下,A股的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呢?如何走呢?

    6月15日,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0.5%报3305.41点,深成指涨0.95%报12137.76点,创业板指涨1.05%报2575.09点,上证50指数涨1.43%;两市合计成交12990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133.59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涨停板方面,6月15日,有66只个股涨停。从行业方面看,汽车和非银金融等两行业涨停股最多,均达7只。

    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18个行业实现上涨,其中,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居首,达4.07%,紧随其后的是家用电器和房地产等两行业,涨幅均超2%。另外,煤炭和石油化工等行业跌幅居前,均超2%。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翼虎投资董事长余定恒认为,目前,不利的因素在消散,但是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企业的基本面承压,业绩确定性和基本面企稳是下一阶段左右市场走势的核心要因,中报前后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预计三季度依然处于震荡修复阶段。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电池板块。

    优美利投资总经理贺金龙表示,近期,市场领涨的板块主要集中于低估值品种和周期性行业,此外还有部分资金集中在高景气度行业。主要原因是,前者主要基于长期低估的均值回归,而后者是基于较高的业绩确定性。因此,在市场经历回调而反弹的过程中,利空因素存在对流动性影响的不确定性造成市场情绪对这两个板块的追捧。未来市场依旧是寻找价值回归的机会,而具备成长性和高景气度的公司往往反弹性最强,且最易创出新高。当前国内资金环境的流动性和政策面向好,同时,A股多个板块指数在历史分位处于低位区间,短期出现调整不无可能,而中长期向上的逻辑依旧没有变化。

    圆融投资股票部高级研究员潘辛毅认为,当前市场的强势主要有国内复苏预期和流动性充裕两方面原因。首先是“复苏交易”品种的强势,企业扩大投资是循序渐进的事情,当前企业稳下来未来才能扩大再投资。当前,国内经济进入预期复苏阶段,叠加欧美调低增长预期甚至开始交易衰退,国内资产在经历1月-4月份出清后具有比价效应;其次,央行逆周期调节为市场提供了非常充沛的流动性,A股市场内外资金充裕。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认为,近期市场走势更多是基于基本面的博弈。包括社融在内的五月经济数据,相对来说有明显的复苏的现象,因此激励了大盘的强势,在外盘美股风险集中暴露的时候,A股反而走出了独立的行情。眼下市场可能经济层面的影响会逐渐显现,短期的波动有可能会加大,难以出现持续的上涨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今日呈净流入态势,全天净买入金额达133.59亿元。其中,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平安银行等3只个股,净买入金额均超6亿元,分别为9.38亿元、8.09亿元和6.72亿元。

    表:6月15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光大证券六天五板飙升近70%

    6月15日,热门股光大证券再度涨停,截至收盘,报19.93元,总市值达918.9亿元,实现六天五板,期间累计涨达69.19%。

    6月14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布《关于董事长、监事长履职的公告》,公司在6月14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选举赵陵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选举梁毅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财富管理业务集群、企业融资业务集群、机构客户业务集群、投资交易业务集群、资产管理业务集群及股权投资业务集群。截至2022年3月25日,公司有分公司14家,证券营业部244家,分布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2个城市(含县级市)。2021年内,公司分类评级蝉联A类AA评级,入围中国证监会首批监管“白名单”,获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A类评价。2022年,公司将进一步锚定“建设中国一流投资银行”的战略目标,继续深化改革,提升管理,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保险板块涨近8%

    6月15日,保险板块表现抢眼,涨幅居首达7.71%。其中,天茂集团、中国人寿等2只个股携手涨停。新华保险、中国太保等2只个股涨幅超7%。

    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中国人保实现保费收入3179.83亿元,同比增长12.86%;中国太保实现保费收入2014.24亿元,同比增长6.7%;新华保险实现保费收入867.79亿元,同比增长4.97%;中国平安实现保费收入3642.2亿元,同比上涨0.9%;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3792亿元,同比下降1.86%

    对此,东方证券分析认为,站在当前时点,保险行业处于深度转型期,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主要有三大投资逻辑,第一,寿险基本面相对改善、价值表现预期好转,关注结构调整和地区复苏带来NBV(新业务价值)预期好转的寿险龙头;第二,车险马太效应强化,关注高股息行业龙头;第三,关注权益投资乘数低、EV(内含价值)对投资收益率变动敏感性较弱,能规避短期市场波动风险的优质标的。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