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反向!美股大跌,A股早盘上涨,北向资金抢筹超55亿元!李大霄称A股有望“相对顽强”

2022-06-10 12: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隔夜美股大跌,道指下跌1.94%,纳指与标普500均跌超2%。6月10日,A股三大指数仅早盘稍低开后即开始持续高走。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58%,报3257.59点;深证成指涨0.88%,报11914.52点,创业板指涨0.9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637亿元。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上涨个股为3671只,下跌个股为962只。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早盘净买入55.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0.6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77亿元。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6月9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327.7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8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580.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49亿元;融券余额为746.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68亿元。

    表:6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后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大跌,但A股表现有望相对顽强。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继续收跌,领跌的纳指收跌2.75%,报11754.23点,创5月26日以来新低。对此,英大证券李大霄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股大跌对全球股市影响不容忽视,估计全球股市都会承受压力,A股亦不可避免。但是A股表现有望相对顽强,原因主要来自:目前全国疫情呈现下降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稳经济不断加力,多地优化调整房地产政策,各个城市刺激消费启动等等。更加重要的是稳定股票市场的要求提升,多个部门配合出台稳定市场的举措,市场表现相对顽强的支撑力越来越明显。最近外资连续流入超500亿元,改变了流出的局面,亦有力支持了A股相对顽强的预测。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短线A股的格局有所转变,一方面是交易情绪趋于平淡,另一方面是A股的整个趋势并未有实质性的转弱态势,只是因为短线存量资金仓位以及持股结构的调整引发了指数的震荡。因此,对后续走势来说,不宜过于谨慎,在方向上,可跟随短线资金的偏好略作调仓。

    操作层面,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工程建设、新能源、金融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6月10日11:30,76类行业中有66类行业上涨,占比86.84%。金属新材料行业居涨幅榜首,涨幅达3.58%,汽车服务行业涨幅也超3%;跌幅居首的行业是种植业与林业,下跌0.73%。

    从领涨的金属新材料行业看,截至6月10日11:30,全行业的23只个股中,有22只上涨,其中,有5只涨幅超5%。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呈现稳定下降态势,终端需求稍有回暖,以磷酸铁锂为主的正极材料企业排产出现回升,同时因部分跨界磷酸铁锂厂新产线投产在即,企业陆续开始询价采购为新产能铺底,整体行业采购需求增加。部分中小厂出于刚需备采而出现部分高价成交。上游锂盐厂对报价进行提涨,其中大厂价格稳中有增,小厂相对激进,价格预期十分积极。下游材料大厂按照需求恢复节奏有序备采,单笔采量较前一周提升。后市预期价格随需求恢复节奏总体呈现稳中有升。

    投资标的方面,光大证券表示,继续全面看好金属新材料板块。锂精矿价格处于高位仍利好锂资源自给率高的企业。建议关注天齐锂业、融捷股份、赣锋锂业;青海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被再度提及,国内自主可控的盐湖资源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建议关注盐湖股份、科达制造、蓝晓科技。

    信达证券表示,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重视新能源和新材料的历史性投资机遇,重点关注强需求弱供给格局的新能源金属和受益于产业升级和国产替代的金属新材料。金属新材料企业受益电动智能化加速发展,目前迎来超跌后的布局窗口。建议关注铂科新材、立中集团、豪美新材、和胜股份、石英股份、博威合金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