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三大指数早盘回落,互联网电商逆市走强,机构:指数向下调整空间有限!

2022-06-08 12: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6月8日,A股三大指数早盘走弱,沪深主板指数冲高回落。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跌0.70%,报3219.15点;深证成指跌0.91%,报11826.83点,创业板指跌1.70%;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20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增长;总体来看,A股市场个股涨少跌多,上涨个股为601只,下跌个股4147只。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早盘净买入14.2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3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9.10亿元。

    两融资金方面,截至6月7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280.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5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533.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63亿元;融券余额为746.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9亿元。

    表:6月7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后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重心仍有望上移。

    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表示,就A股市场的资金总量来说,一方面是存量资金仍然围绕高、低位股切换、轮动,不会减持离场,另一方面是增量资金在萌动,紧盯A股的热点演绎方向。如果再考虑到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在近期对中国资产的认可程度等因素,未来一段较长时间里,A股市场的资金总量仍有望不断增长,后续买盘力量仍有望呈现源源不断涌入的趋势,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的重心仍有望上移。

    相对谨慎的国盛证券表示,宏观上:国内经济今年明确要保持5.5%的增速,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复产复工率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未来有望出台更大力度的经济刺激政策,未来预期持续向好;微观上:4月27日两市指数低点大概率或将成为全年低点,近期持续反弹,周一更是出现放量加速大阳K线,但随着指数进入3月平台中枢,向上压力会越来越大,因此,需谨防指数出现技术性调整。

    操作层面,国盛证券认为,周二两市指数收十字星,量能也并未进一步放大,或表明指数有调整需求,但考虑到当前市场信心依然较高,因此,预判指数向下调整空间有限,且力度会较为温和,可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网信证券则表示,轻指数重个股,回避结构性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板块轮动节奏。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6月8日11:30,76类行业中有6类行业上涨,占比7.89%。互联网电商行业居涨幅榜首,涨幅达1.27%,此外,燃气行业涨幅也超1%;跌幅居首的行业是房地产服务,下跌3.29%,此外,其它电子和港口航运跌幅也均超3%。

    从领涨的互联网电商行业看,截至6月8日11:30,行业的16只个股中,有2只涨幅超5%。

    消息面,《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杭州市新电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发布,推出针对新电商的22条新政。《意见》明确,新电商,有别于单纯售卖商品的传统电商模式,是应用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科学技术所产生的线上线下融合、多领域跨界、多场景应用的电商新形态新模式。包括平台电商、垂直电商、社交电商、社区团购、内容电商、生鲜电商、兴趣电商、智慧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元宇宙等。

    浙商证券表示,即时零售本质是基础设施,核心竞争的是线上基础设施(用户数据)和线下基础设施(供应链&履约),拥有强基础设施、同时能够很好的实现基础设施复用的公司,能够实现规模和效率的最大化。围绕行业贝塔,深度挖掘预期差,建议关注即时零售:达达集团、顺丰同城、叮咚买菜;电商平台:美团、京东、拼多多、阿里巴巴。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