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重磅利好!这一板块崛起11股集体涨停!近4亿元资金布局这些股票!

2022-05-23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提出8项重点任务:一是统筹利用文化领域已建或在建数字化工程和数据库所形成的成果,关联形成中华文化数据库;二是夯实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依托现有有线电视网络设施、广电5G网络和互联互通平台,形成国家文化专网;三是鼓励多元主体依托国家文化专网,共同搭建文化数据服务平台;四是鼓励和支持各类文化机构接入国家文化专网,利用文化数据服务平台,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五是发展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六是统筹推进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和公共文化云建设,增强公共文化数字内容的供给能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七是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在文化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呈现等领域,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引领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方向;八是构建文化数字化治理体系,完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制,强化文化数据要素市场交易监管。

    对此,国金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张敏敏表示,文化数字化,激发新型消费潜力。2021年3月份,“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被正式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新技术、新手段,带动传统业态转型升级,文化领域持续激发创意灵感,出版、文旅、直播、短视频等以数字技术和互联网形式蓬勃兴起,云观展等新形态逐渐成为常态;本次《意见》的印发,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提供了有效助力。随着新基建政策出台,相关人工智能、5G、数据中心建设等成为驱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技术基础。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及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的发展,有望创造新的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机、激发文化消费潜力、增强民族自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

    受此利好影响,5月23日,文化传媒板块表现抢眼,其整体上涨2.54%,跑赢上证指数(涨幅0.01%)。其中,读客文化、*ST新文、文投控股、浙数文化、中原传媒、奥飞娱乐、龙版传媒、风语筑、人民网、实益达、华媒控股等11只个股集体涨停,紫天科技、中文在线也分别上涨6.42%、5.71%。

    与此同时,当前市场主力资金也开始涌入部分文化传媒股进行布局。5月23日,板块内共有53只文化传媒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1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合计吸金3.67亿元。人民网、奥飞娱乐、风语筑最受追捧,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6532.75万元、6380.88万元、5136.45万元,华媒控股、星期六、中原传媒、实益达、读客文化、文投控股、湖北广电、中文在线、果麦文化等9只个股当日均受到千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布局。

    在政策大力支持下,文化传媒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改善明显。同花顺数据显示,在148家文化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中,62家公司2022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逾四成。其中,17家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翻番。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在政策推动和行业边际好转下的文化传媒板块投资机会:一方面,此次《意见》提到支持符合科创属性的数字化文化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有助于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整体利好文化传媒板块;另一方面,文化传媒板块经过前期深幅回调后,目前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具备反弹需求。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到正常的状态,文化传媒消费也有望逐步复苏,文化传媒行业经营业绩将会得到持续改善,板块的反弹需求会得到强化。”

    最近一个月,有机构对文化传媒股表示看好,有45只文化传媒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芒果超媒、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分众传媒、新媒股份、视觉中国、华策影视等8只个股近期获得机构看好次数均在10次及以上。

    “随着新政策的出台,文化传媒消费有望逐步复苏,行业盈利水平也有望得到改善,行业整体估值中枢出现较大的上修概率空间。文化传媒行业中以游戏、影视、漫画与广告等为主流的龙头公司抗风险能力较强,特别是中国游戏出海依旧具有潜力,有望带领整个行业实现业绩反转,值得投资者关注具备多元化产品能力,有效结合元宇宙概念,相关游戏、广告、影视类的龙头公司市场空间会更大。”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对记者表示。

    表:5月23日受到千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的文化传媒股

    制表:任世碧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