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10只个股被证金汇金连续五个季度坚守 5只绩优股估值均低于20倍!

2021-03-05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子强 任世碧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5日收盘,在已披露2020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证金汇金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达1081.45亿元,这10只个股被证金汇金连续五个季度持仓,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

    对此,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汇金主要持仓为银行和券商板块,银行板块现在宏观经济景气上行,利率上升叠加行业基本面改善,板块整体估值约为0.89倍(市净率),因此基本面将支撑行业估值提升,后续仍将有机会。券商板块在春节前后有一轮明显的反弹,但是内部结构较为杂乱,分化明显。今年可以主要关注注册制,T+0等政策对券商板块的利好落地进程,相比传统券商,我们更看好互联网券商龙头的发展前景。”

    从证金汇金持股数量来看,上述10只个股中,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中天科技等3只个股本期证金汇金持股数量均超1亿股,宝新能源、冠城大通、同花顺和宏发股份等4只个股本期证金汇金持股数量也均逾1000万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证金汇金主要是以长期持股为主,多数情况下持股不动,他们非常看重公司质地和核心竞争力,证金汇金的长期坚守显示出其持仓品种的投资价值,后市值得积极跟踪观察。

    从整体持股情况看,证金汇金对高成长低估值的品种更加青睐。截至目前,证金汇金在去年四季度持有的10家公司2020年业绩表现普遍较好,有8家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八成。金雷股份、汇通能源、宝新能源等3家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8只实现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个股中,宝新能源、平安银行、中天科技、金雷股份、永新股份等5只绩优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2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凸显估值优势。

    “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肯定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低估值代表了便宜,也意味着具备安全边际,高成长则代表了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好,因此当一个非常具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被低估的时候,往往是极具性价比的投资标的。但一般情况下,高成长往往对应的是高估值,只有在极端的市场行情或者被错杀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所谓高成长低估值的标的。另外,对于所谓的低估值高成长的品种,我们应该警惕其成长陷阱,就是未来成长性会下滑,所谓的低估值就会变得不复存在。”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证金汇金持仓股年内股价表现良好,6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平安银行年内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5.51%,汇通能源、中天科技、永新股份、金雷股份、同花顺等个股年内股价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表:已披露年报获得证金汇金持仓的股票一览

制表:任世碧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