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融资余额减少0.58亿元 融资客斥资近15亿元加仓三行业

2021-03-04 1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近期,在A股市场震荡整理中,资金也随之出现变化。统计发现,截至3月3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829.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1.8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361.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58亿元;融券余额为1467.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44亿元。

    从行业方面看,截至3月3日,在申万一级的28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被融资客净买入。其中,有色金属、化工、电气设备等三行业,融资客净买入金额均超3亿元,合计净买入额达14.8亿元。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指出,东吴证券指出,本周市场涨跌交替,且盘面波动较大,主力资金还是沿着顺周期品种展开反弹行情,一方面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及通胀预期的上游资源品类,如有色、煤炭及钢铁等品种要关注商品价格走势,后市波动有望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是机构关注度较高的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明显受益于经济复苏及利率的上行预期,另外,疫情受损行业如民航、餐饮及旅游后面复苏也是大概率事件。本周即将进入两会期间,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反弹,特别是受益于两会及十四五规划的方向,如碳中和、科技及军工等,注意参与节奏,谨慎追涨。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