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最强券商调研图谱:年内超4000次“拜访”扎堆中小创,强关注电子行业

2020-04-09 20:35  来源:证券日报金融1号院公众号 鱼鸯

    今年以来,“春季行情”叠加“年报行情”,券商调仓换股的需求不减,需要进一步甄选优质且具潜力的标的。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券商的调研步伐并未减缓,自2月份以来,券商的调研形式多以“云调研”电话会议方式为主。

    据“金融1号院”统计,今年以来,券商已对472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共调研4196次。有10家上市公司被券商调研50次以上,而迈瑞医疗则最受券商“宠爱”,共被券商扎堆调研138次。

640.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等热门行业。其中,电子行业最受青睐,大华股份、京东方A、TCL科技等67家电子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其余被券商调研的热门行业中还包括,53家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46家医药生物行业上市公司。

640.png

制表人:周尚伃

    对于电子行业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东吴证券分析师王平阳认为,“疫情蔓延影响下,海内外工厂相继停工减产,一季度电子市场供需均受到冲击。判断中国市场有望在二季度开始回暖,全球市场则有望最快二三季度回暖。后续海外疫情拐点到来之后,5G向上周期和半导体国产替代的长期主线依旧不改,秱动办公设备需求增长、5G手机渗透率大幅提升、行业蛋糕向龙头集中等积极因素不断显现。”

    从板块布局来看,今年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仍是券商调研的重点。在券商调研的472家上市公司中,主板占了99家,其中包括32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小板占了227家,创业板占146家,中小板及创业板合计373家,占比79.03%。中小板中,大华股份、广联达、周大生被券商调研次数最多,而创业板的迈瑞医疗、创业慧康也备受券商关注;主板中,TCL科技、兆易创新被券商密集调研。

640.png

制表人:周尚伃

    被众星捧月的迈瑞医疗,从近一个月券商个股关注度方面来看,迈瑞医疗也“榜上有名”,被20家券商发布22篇研报推荐。迈瑞医疗被券商给予最高目标价293.59元/股,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格为271.49元/股,年内该股的涨幅为49.25%。

    万联证券3月12日首次给予迈瑞医疗“增持”评级,紧接着4月2日,就将其评级调高至“买入”。而华泰证券给予迈瑞医疗的评价相当高,4月1日,以《国之大器,稳健前行》为题,点评迈瑞医疗2019年年度业绩,并表示,迈瑞医疗业绩能见度高的器械绝对龙头,调整目标价至283.96元-293.59元,维持“买入”评级。

    图说迈瑞医疗2019年业绩:

640.jpg

640.jpg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安信证券认为,迈瑞医疗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整体实现稳定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高端产品和新兴业务持续发力实现高速增长,研发的高投入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持续助力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实现高端客户群突破,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主营业务核心产品的收入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此外,2019年公司加权平均ROE预计为27.91%,较上年同期下降14.25pct,主要系2018年10月上市募集资金到位令净资产大幅增加,而募投项目从资金投入到产生效益需要一定的周期,从而导致加权平均ROE被摊薄。

    从472家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来看,券商的眼光值得肯定。在A股跌宕加剧的情况下,有189家公司股价今年以来处于下跌状态,其余283家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全部处于上涨状态,占比59.96%。

    在被券商调研的472家上市公司中,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50%的有51家,股价涨幅超过100%的有12家。

640.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从科创板公司接受调研来看,年内券商共调研了32家科创板公司。

640.png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制表人:周尚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