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特高压建设高峰将至,机构给出股票池!逾6亿元大单火速布局这11股!

2020-04-07 17: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日前,根据国家电网消息,截至目前,在建的9条特高压输电通道已经全部复工,正在加速建设,全年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将达到1811亿元,将有效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

    其中,在河北雄安,张北送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落点变电站,已经实现100%复工,正在进行电器设备安装,整个清明节期间不停工,工程今年8月份正式投运后,张家口的清洁能源将直接送到雄安新区。

    对此,银河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周然表示,特高压将成为电网重点投资方向。2020年3月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视频调研南瑞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山东电工电气复工复产工作,充分肯定了特高压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具有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等优势。根据国网规划,2020年内新审批的7条特高压线路将带来约915.3亿元的市场增量空间。对于换流变压器、换流阀、直流控保、组合电器、变压器、电抗器等核心设备来说,预计将会带来200亿元左右的增量空间,设备商深度受益。特高压作为新基建将持续发力,光伏、新能源汽车是2020年可以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龙头股值得坚守。

    受此影响,4月7日,特高压板块表现较为活跃,整体上涨3.55%,39只成份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沪指上涨2.05%),占比逾八成。梦网集团实现涨停,中国西电、国电南自、亿嘉和、麦克奥迪、通达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逾5%。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场内主力资金的追捧,4月7日,共有28只特高压概念股备受场内大单资金的青睐,其中,中国西电、梦网集团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特变电工、思源电气、顺丰控股、中天科技、国电南瑞、保变电气、平高电气、国电南自、置信电气等9只个股当日也均逾千亿元大单资金布局,这11只概念股合计吸金6.18亿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截至4月7日收盘,上述被资金青睐的28只概念股中,有11只概念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南钢股份(5.36倍)、京能电力(12.96倍)、通润装备(15.48倍)、特变电工(15.53倍)和中天科技(16.24倍)等5只个股最新市盈率均不足17倍。

    通过记者梳理机构研报发现,新基建稳增长,特高压项目或迎来密集核准,板块中期配置机会显现。国海证券表示,国家电网初步安排电网投资4000亿元以上。今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明确投资规模已达1128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2235亿元,整体规模近5000亿元。在稳经济、稳就业的背景下,特高压等新基建方向将发挥巨大效用,特高核准、建设、交付均有望提速,从业绩弹性来看推荐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建议关注中国西电,从业绩持续性的角度推荐国电南瑞,同时建议关注电网侧其他相关标的。

    银河证券表示,新基建投资加码,特高压再迎高峰。建议从三条主线掘金后市机会:首先,光伏领域,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阳光电源等;其次,新能源汽车领域: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璞泰来、恩捷股份、新宙邦、当升科技等;最后,电网领域:许继电气、国电南瑞、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中国西电等。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