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季报行情掘金正当时!资金+机构锁定这44股!有名单吗?真有!

2020-04-02 21:20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公众号 任世碧

    本报见习记者 任世碧

    2019年年报披露期间,市场对业绩浪行情出现的预期渐增,在大盘震荡整理的背景下,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价值类品种,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成为市场掘金焦点。

    对此,分析人士普遍表示,作为一年的开端,一季度公司业绩若能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将为公司当年取得不俗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也正因如此,一季报往往成为市场对公司全年业绩预期判断的重要参考。随着一季报业绩预告逐渐出炉,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公司将迎来交易性机会,目前则是布局一季报行情的好时机。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2日收盘,共有22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增公司有65家,业绩续盈公司有11家,业绩扭亏公司有11家,业绩略增公司有34家,业绩预减公司有28家,业绩略减公司有25家,业绩预亏公司有51家,业绩不确定公司有3家。进一步统计发现,业绩预喜公司共有121家,占比逾五成。

    从预告业绩预增幅度来看,有40家公司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越秀金控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居首,达到1182.00%,黔源电力、锦浪科技、佳华科技等3家公司均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倍以上,分别达到800.00%、788.69%、672.60%;穗恒运A、宇信科技、奥飞数据、开尔新材、可立克、思源电气、延江股份、拓斯达、金风科技等9家公司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增长3倍以上。另外,包括中远海科、赞宇科技、沃华医药、姚记科技、安纳达、紫光国微、博腾股份等在内的27家公司也均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在10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2020年一季报预喜股资金关注度已经开始升温。4月2日,共有72只一季报预喜股备受大单资金的青睐。其中,紫光国微、歌尔股份、东华软件、航锦科技等4只一季报预喜股当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圣邦股份、中科创达、同花顺、泰和科技、长盈精密、新诺威、天箭科技、佳华科技、东南网架、奥飞数据、宏大爆破、东岳硅材等1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5000万元。另外,本周四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的一季报预喜股还包括:扬杰科技、创业慧康、易华录、游族网络等24只,上述40只一季报预喜股合计吸金23.55亿元。

1.jpg

    事实上,除获市场大单资金认可外,机构对上述一季报预喜股的后市表现也充满期待,上述72只一季报预喜股中,近30日内共有44只一季报预喜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创业慧康(23次)、迈为股份(18次)、光威复材(17次)、利尔化学(16次)、寒锐钴业(13次)、金风科技(12次)和圣邦股份(10次)等7只一季报预喜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次及以上,后市配置机会优势凸显。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