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昨日三大股指齐飘红 逾百亿元资金抢筹科技股

2020-04-03 00:15  来源:证券日报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经历了三月的倒春寒,进入四月,A股市场在政策暖风吹拂下蠢蠢欲动。

    4月2日,三大股指震荡攀升,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80.64点,涨幅达1.69%,深证成指报10179.20点,涨幅达2.28%,创业板指涨幅达2.8%。热点方面,石油板块、券商与科技股带领市场探底回升。个股方面,有96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

    近百股的涨停以及三大股指的翻红,再度令投资者感到暖意,有所心动。值得关注的是,嗅觉敏感的资金,不但“心动”而且果断行动起来。

    周四,备受瞩目的北上资金以及市场大单资金出现了异动,开始回流,对市场进行布局。

    “聪明钱”北向资金历来被视为行情风向标,近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重现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达85.68亿元。4月2日,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达43.32亿元,4月1日,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42.36亿元。

    据统计,3月份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额达678.73亿元,终止了此前连续9个月百亿元以上的持续净流入,同时,创陆股通开通以来的最高单月净流出纪录。

    对此,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虽然A股的外围环境仍然较为恶劣,但内在的积极因素却在增强。近日,北上资金由前期的大幅净流出变成了近期的持续净流入,这对A股市场将形成较为积极的影响。不仅仅有利于蓝筹股等核心资产股的企稳,对市场的信心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不但北上资金返身回流,与此同时,市场资金结束连续多日流出的态势,转身加仓。《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4月2日,整个A股市场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95亿元。以科技股为主,电子和计算机两行业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33.1亿元。此前备受资金追捧的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等两行业则遭到资金抛出,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2.6亿元和10.2亿元。

    资金加仓趋势形成,牵引A股震荡前行。秦洪表示,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复杂的经济环境下,部分资金一度担心经济政策重归刺激房地产的老路,所以,这部分资金在前期有所套现离场。但随着近期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说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思路是新经济,围绕数据经济加大投资力度,这对于部分资金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吸引着他们重归A股市场。

    资金的分歧无疑显示出,市场各方存有的分歧。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多方,预计4月份流动性边际转暖、外资恢复流入叠加产业资本入市成为底部最重要的支撑力,加上4月中旬一揽子政策刺激推出形成催化,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

    而较为谨慎的天风证券则表示,维持市场底部的判断;但对反弹的空间相对谨慎,属于脉冲式超跌反弹,不大会是创新高的反转,二季度整体是震荡格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