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全球能源企业股价遭遇洗盘 A股“两桶油”逆市反弹

2020-03-16 14: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周一,A股三大指数集体回落,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871.49点,跌幅为0.5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纷纷超过1%,分别为1.77%和2.14%。北上资金周一上午继续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合计净流出近70亿元。

    巨丰投顾指出,上周A股回调,总体跌幅在5%,相比海外市场20%左右的下跌,已属强势。上周五盘后央行宣布定向将准,美联储打出零利率+QE的组合拳,受此影响,今日A股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调,这种“主动示弱”的走势,对于目前市场来说,是主动释放风险,为后市留下了上涨的空间。

    从行业表现来看,截至周一午盘,煤炭石油板块涨幅居前,沃施股份、中国石化涨幅均在4%以上,包括昊华能源、金瑞矿业、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在内的7只个股涨幅也均超1%。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盘中,中国石油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低,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股股价一直在下跌,但是通过低点连线来看,下跌行情已经开始明显减缓,这是行情逐渐好转的迹象,交易机会增多,盈利空间也会越来越大。

    实际上,在石油价格战的影响下,海外石油公司股价表现也可谓“惨不忍睹”。数据显示,加拿大能源年内最大跌幅超过91%,成为全球千亿元巨头腰斩榜的第一名。不仅如此,腰斩榜前十名有8家公司为能源企业。除了埃克森美孚、壳牌石油等知名巨头外,法国道达尔、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等能源巨头也难逃腰斩命运。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