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六利多对决三隐忧 机构认为A股不会“快涨快跌”

2020-02-24 1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周一,A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小幅回落0.28%,收报3031.23点,仍处3000点之上,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纷纷涨逾1%,涨幅分别为1.23%和1.68%。两市成交额合计达12220.6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创2015年11月18日以来新高。

    “短期来看,需要关注的是速度,而不是方向。”新时代证券在最新研报中如此表述。最近半个月,指数快速上涨,有超跌反弹、春季躁动和趋势性,三种力量驱动。季节性因素导致创业板换手率很高、个人投资者交易活跃,这些季节性因素未来会有一次降温。这一次降温是速度的放缓,而不是方向的改变。

    的确,成交量持续放大、创业板指迭创新高、爆款基金频频现身、新增开户数不断攀升......这轮波澜壮阔的行情背后是否存在市场情绪过热,调整序曲是否悄然酝酿,带着一系列疑问翻阅一份份买方、卖方研究报告,综合受访专家意见,《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机构投资者纷纷换上了牛市思维,但是“快涨快跌”不会再现也成为一致预判。

    刚刚过去的周末,多空消息交织,但助推股指走强的逻辑并未被破坏:首先,增量资金仍将不断涌入。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元级别增量。其次,宽货币环境持续。第三,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品种最为受益。第四,风险偏好抬升水平仍有空间。第五,盈利支撑稳定,科技成长具备较强景气优势。第六,估值提升的核心驱动力犹存。

    中信建投证券预计,市场将在3150点呈现复杂头部双顶结构,第二个高点或在5月份出现。主板短期基本面仍在合理水平,技术面上行趋势延续中,增量资金涌入,短期市场趋势效应极强,尚未出现显著技术卖点。创业板技术面相对更强,但上周五IPO温和提速或将影响市场短期波动,走势出现分歧前建议维持高仓位不变,市值风格维持创业板短中长线占优不变。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股指长期向好趋势不改,但短期上涨节奏或将放缓,主要影响因素包括:其一,周边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其二,北上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其三,2月份经济数据将在月底开始揭晓。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