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多因素聚合推动资金入场 近139亿元大单涌向三类科技股

2020-02-24 23:28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子强

    本报记者 赵子强

    本周一,沪深两市走势出现分化,沪指早盘一度跌逾1%,午后沪指略有回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在下午表现强势,科技板块集体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1.23点,跌幅0.28%,深证成指报11772.38点,涨幅1.23%,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1.22万亿元,刷新2015年11月18日以来新高。

    如此高的成交额显示了市场资金面的充足,也为后市向好打下了基础。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认为,这是市场人气被激活,资金不断进入市场的体现。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其一,投资者普遍对货币和财政双宽松抱有期待;其二,政策面不断回暖;其三,外资加速入市。

    在1.22万亿元的巨量成交额当中,主力资金的动向则显得更加重要。《证券日报》研究部记者通过同花顺统计,周一有1247只个股出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出个股则达2523只,大单资金呈现净流出态势,合计净流出380.28亿元。

    尽管市场总体呈现的是净流出,从行业角度来看,资金还是有着明显的流动方向。统计显示,大单资金净流入的1247只个股涉及全部28类申万一级行业,其中,电子、计算机和通信位列前三,净流入个股流入资金合计分别达到79.01亿元、31.48亿元和28.36亿元,总计138.85亿元。

    可以看到,上述三类行业均具有高科技属性,是科技股集中之地,由此可知,目前场内主力资金正涌向科技类个股。

    面对疫情,科技新兴产业属于被政策培育壮大的范畴。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指出:“疫情对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些传统行业受冲击较大,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要以此为契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从本次疫情的科技应用来看,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技术已在多地迅速落地应用,已经成为疫情期间政府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申港证券表示,大数据技术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有望加速政府大数据建设,加速建立各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从而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增强政府预判、识别、管控、跨界处置和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板块方面,渤海证券建议积极关注参与华为HMS的行业龙头,医疗IT、云计算和信创板块,股票池推荐关注中科创达、金山办公、卫宁健康、启明星辰和浪潮信息。

    标的方面,申港证券建议关注电子数据取证和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龙头美亚柏科、在全国率先提出“数字公民”概念与产业平台架构的物联网和大数据分析企业新大陆、企业级大数据及云平台厂商东方国信和安防高新技术企业浩云科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