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265份预喜年报成当下操作主线 10家公司年度净利润或超13亿元

2019-12-11 1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见习记者 徐一鸣

    年报预告题材是近期A股市场的操作主线。当2020年的投资逻辑还在酝酿之际,部分上市公司的年报预告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题。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2月9日,沪深两市已有551家公司率先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告,共有265家公司年报预喜。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130家公司业绩预增,51家公司业绩预减,8家公司业绩续盈,50家公司业绩续亏,68家公司业绩首亏以及71家公司业绩扭亏,业绩略增与业绩略减的公司则分别为56家、19家,此外,还有98家公司业绩不确定。

    根据A股历史行情数据显示,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时间靠前的公司全年业绩往往有着良好表现,且由于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公司家数较少,往往能吸引更多的市场目光,利好个股股价表现。

    业绩预告同比最大增幅方面,报告期内,星期六(2138.74%)、大庆华科(2113.89%)、康力电梯(1572.26%)、福鞍股份(1209.61%)、通达股份(1051.90%)等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包括沃尔核材、同为股份、神州信息、鸿博股份、浙江永强、天顺股份、梦网集团、益生股份、爱施德、宁波富邦、摩恩电气、众信旅游、报喜鸟、杰赛科技、曲美家居等在内的103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盈利能力方面,报告期内,中兴通讯(53.00亿元)、立讯精密(42.20亿元)、圣农发展(38.05亿元)、大华股份(32.88亿元)、益生股份(23.00亿元)、华润三九(22.50亿元)、三七互娱(21.50亿元)、滨江集团(19.47亿元)、视源股份(17.07亿元)、歌尔股份(13.45亿元)等10家公司预计最大净利润均超过13亿元。

    从预喜公司“扎堆”现象来看,部分板块景气改善的势头明显。上述265只预喜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化工、电气设备、电子等四类申万一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28只、28只、24只、23只。国开证券表示,工程机械景气度将延续,行业集中度抬升过程中关注龙头企业。2020年部分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的提前下达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下调旨在对基建补短板领域精准发力,有利于基建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在行业替换周期到来以及“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出口增量市场打开等多重因素共振下,工程机械景气周期有望拉长,建议关注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

    对于化工行业的后市投资策略,国信证券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督察的共同推动之下,过去几年化工行业产能过剩现象基本缓解,行业从去年开始进入新一轮产能周期。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经济结构发生转型的大背景之下,化工行业下一轮产能投放将更有针对性,主要以解决产业瓶颈和服务科技创新为主要目的。推荐相关标的:华鲁恒升、金发科技等。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