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上资金逆市加仓7天净流入逾167亿元 机构称年线附近大概率酝酿反弹

2019-11-22 1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五(11月22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逐步回落,上证指数再次失守2900点,形成放量下跌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85.29点,微跌0.63%。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51%和1.95%,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471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钢铁、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统计发现,周五,整个A股市场大单资金净流出达236.08亿元,其中,有色金属、钢铁和建筑装饰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则成为资金净流出的主要行业。高位蓝筹股的调整表明了机构资金逢高减持的迹象。源达投资认为,年底,机构的结算锁定期已到,好多机构都会卖出股票锁定市值,一般情况下,机构会优先卖出高位股,这或是今日指数快速跳水的因素之一。

    在市场资金大幅出逃之际,北上资金则逆市加仓,连续第7日呈现净流入,合计达167.3亿元。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为21.0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达8521.45万元,深股通净流入20.23亿元。

    技术上,上证指数放量重挫,创出阶段调整新低逼近年线,中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态势,表明调整压力较大。和信投顾认为,沪指年线附近支撑强度是可期的,如果周末没有重大利空出现,年线附近大概率酝酿反弹。

    爱建证券认为,虽然市场出现了调整,并不意味着是向下的趋势。目前来看经济基本面和市场流动性,短期也难以有大的变化。而四季度后期是会议和政策的密集期,政策的驱动力将逐渐增强。市场短期调整反而增加了未来的操作空间,因此乐观多于悲观。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