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十月份上证指数上涨0.82% 两融余额增加逾177亿元融资客看好计算机等四行业

2019-11-03 1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10月份的A股市场,整体呈现上升回落后重回震荡的格局。上证指数围绕2900点窄幅震荡,最终报收2944.84点,10月份累计涨幅为0.82%。

    展望11月份,国金证券表示,A股市场将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更多地演绎“存量资金下的板块之间腾挪的特征”,指数颠簸难免,但未到战略下车时。

    在市场震荡整理,存量资金的博弈下,两融资金也随之辗转腾挪,呈现增长态势。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9666.18亿元,较9月30日增长177.04亿元,环比增长1.7%。

    进一步数据显示,10月份,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9个申万一级行业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正,其中,计算机、医药生物、农林牧渔、传媒等四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分别为:46.92亿元、41.7亿元、35.83亿元和10.28亿元。

    从两融标的股方面来看,10月份共有807只两融标的股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有中国长城、牧原股份、正邦科技、隆基股份、恒生电子、益生股份和药明康德等7只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亿元以上。

    对于后市的操作,银河证券认为,在全年市场涨幅较大的情况下,获利了结、基本面下行压力会导致市场情绪偏向防御性,建议主配业绩稳定增长的板块,例如估值低且业绩表现较优的银行、房地产,以及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彰显一定韧性的消费领域,例如食品饮料和持续处于高景气的农林牧渔,虽估值处于高位但业绩兑现的预期较强。此外,为把握科技领域的长期投资机会及短期风险偏好或提升的可能,业绩可支撑的优质科技龙头企业具备攻守兼备的特征,也可重点关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