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近500家公司预报全年业绩 三大行业喜讯连连

2019-10-31 05:43  来源: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披露收官,不少上市公司的全年业绩预告也提前“晒出”。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18时,已有469家A股公司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224家,占比48%。其中9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行业方面,通信电子、生物医药以及养殖等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不俗,喜讯连连。

    近百家公司

    业绩有望翻倍

    在上述预喜的224家公司中,预增109家,略增44家,续盈5家,扭亏66家。从净利润增幅看,140家公司预计超过50%,98家公司预计超过100%,12家公司预计超过500%。

    其中,养鸡企业益生股份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2.5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520%至534%。公司表示,受鸡肉供给紧张和需求替代影响,行业景气度提高。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及商品代肉雏鸡价格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

    从净利润规模看,98家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上限超过1亿元,25家公司预计超过5亿元,10家公司预计超过10亿元。其中,中兴通讯、立讯精密、圣农发展以及大华股份4家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超过30亿元。中兴通讯目前暂居净利润规模排名第一位,预计2019年净利润在43亿至53亿元之间。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看,今年以来,12家净利润预增超5倍的公司大部分股价表现亮眼。除福鞍股份和通达股份年内累计上涨幅度较小外,其余10只个股均达到两位数以上的涨幅,其中益生股份、梦网集团和同为股份年内涨幅居前,分别达到330%、191%、90%。

    对此,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在价值投资理念下,业绩为王是投资A股的主旋律。“在关注上市公司业绩的同时,也要高度关注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此外,还要考量公司所处的行业景气度如何。”

    三大行业景气度攀升

    目前,预计全年利润增幅较大的公司所处行业主要包括通信电子、生物医药以及养殖等行业。

    其中,养殖行业尤其是禽养殖产业受益于鸡肉供给紧张和肉蛋白替代作用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益生股份、圣农发展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实现翻倍。

    通信电子行业持续向好,得益于5G建设提速给系统设备、手机终端、芯片以及集成电路等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带来了发展良机,从而促进行业景气度攀升。

    对于生物制药行业而言,兴业证券认为,医药作为刚需板块,增速不受宏观经济影响,行业景气度向好的细分板块,预计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

    几家欢喜几家愁,也有不少上市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亏损,同时折射出行业景气度的低迷。如力帆股份称,受目前国内汽车行业普遍下滑影响,对公司汽车板块业务影响较大,融资环境仍未好转,对公司短期经营流动性造成一定压力,若后续未有明显改善,下一报告期可能会继续亏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