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险资三季度最新持仓露端倪 贵州茅台与森源电气成新宠

2019-10-17 19: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随着2019年三季报陆续披露,险资持仓路线初露端倪。《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17日,在已披露2019年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44.99亿元。其中,贵州茅台、森源电气两只个股成为今年三季度险资新进的重点目标。

    从持股数量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上述6家公司中,天通股份、宝钛股份等两家公司险资持股数量居前,均在1000万股以上。此外,维尔利、森源电气、贵州茅台和奥士康等4家公司三季度险资持股数量也均在100万股以上。

    从持股市值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上述6只个股险资持股市值均达到2000万元以上,贵州茅台、宝钛股份、天通股份等3只个股险资持股市值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38.06亿元、4.05亿元和1.60亿元,另外,险资持股市值在2000万元以上的个股还有:奥士康、维尔利、森源电气。

    新进增持方面,上述6家公司中,截至三季度末,险资新进持有森源电气、贵州茅台等两家公司股票,持股数量分别达到350.99万股、330.93万股;并对宝钛股份、奥士康、维尔利等3只个股进行了增持操作,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1008.73万股、76.04万股、8.17万股。与此同时,天通股份险资持仓数量未变。

    业绩持续向好或是险资增持的重要支撑,《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17日,上述险资持有的6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三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具体来看,宝钛股份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居首,达到75.67%,维尔利(43.91%)、贵州茅台(23.13%)和奥士康(11.41%)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增长。从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来看,天通股份、维尔利两家公司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达到50%以上,分别为87.79%、51.74%,宝钛股份(48.51%)、奥士康(29.20%)和贵州茅台(18.39%)等3家公司近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也均逾10%。

    二级市场上,上述6只个股中,10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只,占比五成。这3只个股分别为:奥士康(15.44%)、维尔利(11.73%)和贵州茅台(2.89%)。

    上述险资持有的个股后市配置机会仍然被机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有3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贵州茅台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28家,维尔利(5家)和宝钛股份(3家)等2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3家及以上。

    对于后市投资逻辑,分析人士表示,A股行情层面,本周三完成了对本周一跳空缺口的回补,各级别周期中也并不存在较为明显的调整信号,后半周指数具有回暖的需求。另外,A股当前估值水平处于低位,估值底和业绩底都具备坚实支撑,继续看好A股十月行情。业绩为王是当前市场主要选股思路,尤其是以投资风格稳健著称的险资,更侧重于基本面良好的各行业龙头企业,而这类个股往往长线投资机会较为显著。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吴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