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87家公司连续3年上半年净利增长 二季度社保基金持仓27只绩优股

2019-08-10 01:13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8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个股表现分化较大。分析人士表示,部分绩优股经过回调后,中长期配置机会进一步显现,此类绩优成长标的有望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9日,在已披露2019年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连续3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87家,占比已披露半年报公司总数比例达29.19%。

    从净利润增幅情况来看,上述87家公司中,有37家公司连续3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其中,尚纬股份、我乐家居、安车检测、新潮能源等4家公司近3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幅均在50%以上。

    从盈利额来看,上述87家公司中,贵州茅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居首,达到199.51亿元,阳光城(14.49亿元)、今世缘(10.72亿元)、东方雨虹(9.16亿元)、汤臣倍健(8.67亿元)、新潮能源(3.71亿元)、水井坊(3.40亿元)、恩华药业(3.22亿元)、安图生物(3.20亿元)、云海金属(2.78亿元)、中顺洁柔(2.75亿元)、帝欧家居(2.33亿元)、凯莱英(2.29亿元)和通策医疗(2.08亿元)等公司2019年半年报盈利也均达到2亿元以上,另外,艾迪精密、嘉元科技、东方电缆、东诚药业、喜临门、百润股份、安车检测、金石资源等公司报告期内盈利也均达到或超过1亿元。

    进一步统计发现,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吸引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

    统计显示,上述87只绩优股中,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共有27只绩优股被社保基金持仓,合计持股市值为88.76亿元。其中,有19只个股成为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增持的重点目标,增持资金达23.04亿元。

    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持有平安银行、迈克生物、通策医疗、太辰光和北京君正等5只绩优股;今年二季度社保基金继续对14只绩优股实施加仓操作,西山煤电、伟星新材、凯莱英、涪陵榨菜、安图生物、云海金属、道恩股份、东诚药业和深康佳A等个股在此期间社保基金增持股份数量均逾100万股,众生药业、涪陵电力、安科瑞、海大集团、艾德生物等5只绩优股今年二季度也均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

    事实上,上述被社保基金持仓的27只个股7月份以来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有14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五成。其中,北京君正(34.83%)、太辰光(29.28%)、中顺洁柔(19.87%)、云海金属(19.05%)、道恩股份(16.16%)、东诚药业(10.81%)和安图生物(10.25%)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逾10%。

    对于后市投资逻辑,国信证券表示,龙头公司溢价是当下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盈利稳定类资产依然是首选,但预计未来的行情特征可能会出现扩散,即从目前的ROE非常好但估值已经较贵的“价值龙头”,扩散至一些二线品种的“隐形冠军”。主要原因包括两点:一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隐形冠军公司的ROE预计将会持续提升;二是任何资产都需要考虑估值,在当前“价值龙头”估值已经较贵的情况下,二线品种的“隐形冠军”是较好的选择标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