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政策推动足球产业有望迎黄金发展期 15只体育概念股获机构推荐

2019-07-09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开齐开足体育课,将体育科目纳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学校对体育科目重视程度的日益提高,足球运动有望在校园不断普及,和足球有关的设施建设也将加快,并给从事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带来机遇。在高强度产业政策推动下,未来5年足球产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相关概念股或现短期交易性机会。

    受此影响,7月9日,体育板块整体表现较为活跃,50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六成。其中,星辉娱乐、莱茵体育、信隆健康、江苏舜天、金刚玻璃和暴风集团等个股涨幅居前,均逾3%。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资金的追捧,7月9日,逾6500万元大单资金涌入29只相关概念股。星辉娱乐(1988.82万元)、安妮股份(899.00万元)、莱茵体育(416.54万元)、广汇能源(411.37万元)、探路者(373.60万元)、人民网(322.15万元)和暴风集团(216.42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达到200万元以上。

    在政策大力支持下,体育产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出色,成为近期机构关注的重要原因。《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9日,已有16家体育产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1家,占比近七成。具体来看,江苏舜天、双象股份、厦门港务、天音控股、柘中股份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上半年业绩有望同比增长超过50%,浙江永强、嘉麟杰、安利股份、华录百纳、中兴通讯等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均有望扭亏为盈,雪人股份预计2019年半年报业绩有望续盈。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15只体育概念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投资评级。其中,中兴通讯(8家)、华夏幸福(8家)、青岛啤酒(4家)、奥瑞金(4家)、分众传媒(2家)、凯撒旅游(2家)和当代明诚(2家)等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2家及以上,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从产业链商业价值角度分析,海通证券认为,未来在政策约束下,上游俱乐部、职业赛事将更规范化,同时在内容付费习惯逐步养成的大背景下,下游付费市场有望打开,足球产业链有望形成良性循环。推荐商业模式明确、盈利能力较强的产业链中游市场,以及稀缺上游优质俱乐部资源。推荐当代明诚、星辉娱乐。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