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诊断市场空间进入高速释放期 12只基因测序概念股连涨3天及以上藏“升”机

2019-06-13 07:23  来源:证券日报股市最钱线 任小雨

    6月10日,国务院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基因测序是医疗诊断与治疗的革新技术,基因免疫异常与肿瘤发病息息相关,也为治疗带来可能途径,目前国内肿瘤诊断市场约10亿元规模,技术平台以传统的PCR、ISH、IHC为主,肿瘤精准药物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再加上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扩大了适用人群,伴随诊断市场空间进入高速释放期,长期市场空间有望达到百亿元。此外,精准医学已入选“十三五”百大项目,上升为国家战略,更为我国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带来强有力的催化作用。

    二级市场上,周三基因测序板块表现可圈可点,有25只成份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沪指下跌0.56%),占比五成。其中,马应龙、美年健康、金健米业、朗源股份、迈克生物、国际医学、金域医学、万孚生物和昌红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均逾1%。此外,开能健康、新开源、安科生物、中源协和、共进股份等概念股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周三实现上涨的15只概念股中,金健米业、马应龙、美年健康、朗源股份、迈克生物、国际医学、金域医学、昌红科技、开能健康、安科生物、中源协和、共进股份等12只概念股股价连续上涨3天及以上。进一步梳理发现,马应龙、国际医学、中源协和、共进股份等4只概念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4455.50万元。

    对于基因测序概念股的后市表现,近期机构也纷纷发表研报进行预判,统计数据显示,药明康德、劲嘉股份、汤臣倍健、安科生物、中科曙光、丽珠集团、海利生物等7只概念股均受到2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药明康德后市投资逻辑受到机构普遍看好,西南证券表示,新药研发行业难度加大迫使医药厂家转向与研发外包企业合作,且外包行业重心正转移至亚太;药明康德深耕医药研发外包市场,已经完成技术积累,研发能力位于世界前列,同时公司战略眼光长远,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增长趋势明确。公司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一批医药外包研发企业,在创始之初便拥有接轨国际巨头的技术能力,尤其是在临床前CRO和CDMO领域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是业内少有的可以做到覆盖新药研发全产业链的医药研发外包企业。并且在公司投资的52家企业中,大部分为医药行业前沿领域,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