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政策支持诊所规范化发展 21只医疗服务概念股普涨

2019-06-11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近日,国家医保局、卫健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2019年—2020年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0个城市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工作,要求2019年6月底前各试点城市出台具体实施方案,9月底前启动试点工作,鼓励非试点省份和非试点城市开展诊所改革与发展试点工作。

    分析人士表示,《意见》从支付方式、运营模式、人才政策等多方面为诊所发展提供便利。从二级市场来看,与诊所运营相关的有医疗服务板块有望率先享受政策红利。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周二医疗服务概念股迎来普涨,板块中21只概念股均上涨超过1%,其中,博济医药收获涨停,包括通策医疗、ST运盛、览海投资、金域医学等在内的18只个股也均张逾2%。

    对于板块后市布局逻辑,长城证券表示,《意见》从优化执业许可、提高服务质量、加强行业监管等方面对于试点城市诊所发展进行模式及政策探索,标志着诊所承担更多基层诊疗任务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重点推荐充分受益分级诊疗优质标的,包括金域医学、大参林、理邦仪器、万孚生物等。

(编辑 孙倩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