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基建板块引爆A股 机构“加持”这16只概念股

2019-06-12 03:51  来源:证券时报

    沪指昨日站稳2900点,收盘上涨2.58%,量价齐飞行情下,各题材竞相上涨。基建板块领涨,西部水泥指数暴涨7.6%,成为两市涨幅最大板块,青松建化、天山股份等个股强势涨停。

    基建板块领涨建筑材料指数涨超5%

    近日,中办国办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内容包括严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坚决不走无序举债搞建设之路等。并提出“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同时“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提供配套融资支持”,此举将缓解重大基建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是中国政府刺激固定资产投资,维稳经济的最新举措。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分析,专项债中可用于基建部分资金约2000亿至4000亿左右,可增加资本金约1000至2000亿,可以放大4至7倍杠杆,额外拉动基建投资2.2个百分点至7个百分点左右。

    受此重大政策利好叠加市场普涨的行情下,大基建板块高开高走,领涨两市。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建筑材料领涨28个行业,昨日涨幅高达5.48%,几乎创下该行业指数历史单日最大涨幅;建筑装饰指数上涨4.5%,位居行业第四名。从概念板块来看,西部水泥表现十分耀眼,涨幅高达7.6%,另外西部大基建涨幅也高达6.88%。

    近九成基建概念股

    跑赢大盘

    个股表现来看,剔除4只停牌股,197只大基建概念股中仅*ST美丽股价出现下跌,171股昨日表现跑赢沪指,占比近九成,涨停股数量多达10余只。

    具体来看,青松建化、苏交科、天山股份、设研院等个股强势涨停。或因基建板块利好,耀皮玻璃及超跌反弹的东方园林昨日也强势涨停。青松建化从事水泥、建材及化工品的生产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疆内油井水泥,道路水泥,大坝水泥等特种水泥的主要供应企业。苏交科主要从事交通项目前期咨询、科研,道路桥梁等市政工程勘察、设计及其它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近200只个股中有22股同时属于陆股通及富时罗素概念成份股,且均表现不俗。除中国化学外,其余均跑赢沪指。祁连山早盘即强势涨停,华新水泥、龙元建设、中国铁建、中材国际等7股涨幅超5%。此外,中国交建、海螺水泥、中国电建等股也大幅上涨。

    16股股价、净利润

    预期涨幅较大

    事实上,自年初至今,基建板块表现整体位居行业末位,估值方面优势明显。相关人士表示,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逆周期政策连贯性及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强化。本次政策出台有助于融资渠道边际改善,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进一步回暖,利好业绩高成长的基建公司。

    对比机构预测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大基建概念股中有81股上涨空间超10%,其中上涨空间超100%的有合诚股份、浙江交科、北方国际;中工国际、设研院等上涨空间也超过50%。

    进一步结合机构一致预测业绩来看(预测机构超5家),16股距离目标价上涨空间超20%,且机构预测今、明两年净利润增超20%,包括岭南股份、全筑股份、中材国际等。其中,从事园林工程股岭南股份距离目标价上涨空间近70%,2019年、2020年净利润有望分别增长33.28%及29.08%;全筑股份、中材国际上涨空间均超50%,前者机构预测其2019年及2020年净利润均有望增超30%。

    上涨空间超40%的精工钢构,机构预测其2019年净利润有望翻番,2020年净利润增幅也有望高达36.47%,公司主营钢结构业务,大股东精工集团参与筹建雄安产业投资基金。此外,精工钢构表示将积极争取2022年杭州亚运会带来的业务机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