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两市震荡调整 主力资金净流出68.83亿元

2019-02-15 0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在连续普涨反弹之后出现调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0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均上涨,而主力资金在市场出现调整之际呈现净流出状态,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68.83亿元,在前一个交易日净流入后再现净流出。

    但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经过连续上涨之后短期有调整要求,不过调整幅度有限,时间也不会太长,经过蓄势之后大盘将再度崛起,中线趋势乐观,指数上扬主旋律将保持下去。

    净流出68.83亿元

    昨日,两市在连续上涨后出现调整,个股涨多跌少,但下跌个股接近1500只。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8个行业下跌,市场表现在调整之际仍然表现不差。而从主力资金表现上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68.83亿元,资金情绪在市场连续反弹出现调整之际,谨慎情绪有所升温。在主要指数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4.11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8.32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出29.95亿元。

    在昨日震荡调整行情下,从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6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电气设备、食品饮料、机械设备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3.37亿元、2.90亿元、0.99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22个行业中,电子、通信、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18.81亿元、14.98亿元、6.52亿元。

    昨日主力资金出现谨慎情绪,但OLED概念板块仍旧活跃,板块内继续上演涨停潮。市场人士表示,当前热点仍集中在科技板块,例如OLED与国产替代等。

    修复性行情不变

    虽然昨日两市出现调整,但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情绪仍然保持活跃状态,Choice数据显示,两市有1447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昨日涨停的康美药业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57亿元,格力电器、新乳业、中国平安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也超过了1亿元。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中,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16只,其中京东方A、TCL集团、中兴通讯、华林证券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了2亿元。

    可以看到,主力资金在撤离电子、通信行业时,对其中的龙头股——京东方A、中兴通讯有明显撤离动作。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表示,随着京东方A,中兴通讯等龙头品种短线放量滞涨,两市股指涨势遇阻。与此同时,以食品饮料以及医药制造为代表的消费板块继续轮番走强,显示外资持续买入的可能性较大。虽然沪指短线出现滞涨迹象,但对于春节后开始的修复性反弹行情依然继续看好,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底部开始放量上涨的相关品种,以5G为代表的软件科技板块,以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以银行、保险以及券商为代表的大市值权重股蓝筹板块均可继续密切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