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业绩向上趋势巩固 餐饮旅游板块料延续升势

2018-11-19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近期两市反弹中,餐饮旅游板块升势较为连续。自10月中下旬以来,板块涨幅已超10%。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此前回调,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估值回落明显,板块内部分优质个股在这样的背景下已迎来布局良机。从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匹配角度看,后市板块不乏交易机会。不少机构则认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行业良好基本面带动盈利增长,结合自身所处扩张周期,板块未来仍将有所表现。

    估值回升预期强

    上周五两市板块涨多跌少,截至收盘,中信29个一级行业多数飘红,餐饮旅游板块亦上涨1.07%,涨幅靠前。

    摆脱了此前回调,近期两市自底部区间走出久违的持续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板块也自阶段底部出现了一波向上修正。但把时间轴拉长,从年初以来各板块的跌幅来看,仅有银行、餐饮旅游、石油石化板块跌幅小于10%。在上述三个板块中,投资者对餐饮旅游板块的机会无疑最为看好。

    针对板块此前的回调,分析人士指出,此前餐饮旅游板块随市场调整跌幅较为明显,这主要体现出谨慎情绪上升之际投资者对餐饮旅游行业淡季预期增强的担忧。

    数据显示,三季报披露结束,行业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05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90.2亿元,同比增长15.0%,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7.4%;行业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5.0%和42.5%,稳步提升。32家上市公司中,仅有12家上市公司营收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部分龙头公司增长承压。国联证券(1.80-3.23%)表示,目前行业处在一个内外换挡期,在经过一轮外延扩张后,龙头公司处在一个整合吸收阶段。

    不过,针对后市,分析人士认为,行业增长逻辑并未改变。整体来看,旅游业在政策助力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发展空间广阔,并且当前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建议从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可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且符合市场风格的优质个股。

    不乏交易机会

    此前旅游板块一直受到市场的青睐,主要受益于行业仍处稳步发展期,行业中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具备无可替代的旅游资源,业绩具有相对确定性。前期回调使得板块估值回到底部区间,因而在未来可能的行情中具备一定抗风险能力,随着后市估值修复的持续,旅游板块仍将有一定配置优势。

    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市场渗透率将达15.2%。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全国餐饮收入4006亿元,同比增长8.8%,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5%。从上述角度来看,餐饮旅游板块基本面并不会因短期市场调整而产生大的波动,低位增配价值依然显著。

    整体而言,西南证券表示,业绩表现方面,2018年餐饮旅游行业在高基数基础上仍实现稳健增长,今年1-9月申万休闲服务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7亿元(同比增长26.4%)和归母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增长46.3%),行业龙头仍为板块主要业绩支撑。市场表现方面,各个细分板块龙头继续引领板块,板块整体估值先扬后抑,中国国旅等权重股在三季度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带动板块整体估值下修,不过从交易的角度来看,该机构认为,后市板块内低估值质优龙头依然存在布局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