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金:双11全网成交料增35% 重点推荐新零售龙头

2018-11-10 07:36  来源:金融界网站

    “我们预计2018年双十一全网成交额有望同比增长35%左右,天猫交易额有望同比增30%左右。”中金公司分析员樊俊豪在最新研报中表示,2018年“双十一”将呈现全渠道、全场景、长周期、渠道下沉、全球化等趋势,有望真正成为新旧零售的分水岭;重点推荐苏宁、高鑫零售、重庆百货、永辉超市等新零售龙头。

    中金公司指出,从目前各大平台公布的方案来看,2018年“双十一”无论从参与商家数量、平台营销造势、覆盖人群和地区来看,都有望延续甚至刷新历年“双十一”的购物热情,表现值得期待。目前来看,2018年“双十一”呈现出五大亮点:

    一是全渠道:主流电商平台开始整合更多的线下实体门店资源和场景,从渠道到品牌形成覆盖线上线下的立体购物场景网络;背后则是数据、场景、供应链等的全线打通。

    二是全场景:突破单纯“买买买”的购物场景,向餐饮、出行、娱乐等生活场景渗透,;统零售的边界逐渐模糊,跨平台、跨场景交互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三是长周期:2018年,各大平台纷纷提前布局,早早开启“双十一”预热。购物狂欢持续近一个月,综合考验供应链、物流乃至选品、营销实力;冲动消费有望缓解,品质与性价比将成为品牌能否胜出的关键。

    四是渠道下沉:2018年“双十一”期间,各大平台纷纷加大渠道下沉力度,强化县域市场布局,抢占低线城市客流,预计低线城市有望成为拉动今年“双十一”整体交易额增长的新动力。

    五是全球化:“双十一”的热潮已经逐步拓展至全球市场,形成买全球、卖全球的趋势。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加入“双十一”购物狂欢,分享中国市场红利;另一方面,全球消费者参与其中,有望形成增量贡献。

    “在消费者需求日趋多元、消费分级趋势愈发强烈的当下,我们认为,真正掌握优势供应链,并能有效整合线上线下多元场景的零售商方能持续吸引客流,取得快于行业的增长。”中金公司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