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天风证券:通信行业恢复增长 迎接5G大周期(附股)

2018-11-10 07:35  来源:金融界网站

    财务总结及展望:

    从行业整体的营收和净利润来看:通信设备行业营收在18Q2出现近5年来的首度下滑后,18Q3同比增长10.4%,行业重回增长。通信设备行业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8Q2、18Q3分别同比下滑66.5%和增长0.4%。行业一方面受益于运营商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能力、传输网扩容升级等;同时还受益于收购并表、北斗军工板块复苏、云计算、专网通信快速增长等因素。我们认为,电信设备板块将迎来几年的5G向上周期。同时北斗/军工板块的国防订单恢复,流量持续增长下IDC/CDN板块稳定增长,物联网持续成长,总体板块的营收和净利润有望恢复快速增长趋势。

    从细分领域来看,电信领域:无线射频18Q3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自18Q1以来持续改善,关注未来5G高频带来的市场空间;网优传统业务增长压力依然较大,18Q3净利润同比下滑58.7%,转型大势所趋;主设备商中兴通讯18Q3同比下滑65%,重点关注禁令解除后的快速恢复以及5G持续加速带来的改善;光纤光缆18Q3净利润同比增长5.5%,增速放缓,光纤光缆短期虽有库存压力,但目前估值已较低,未来行业如恢复增长投资机会仍非常值得期待;光器件行业18Q3同比增长43.6%,电信市场触底回升,数据中心市场维持高增长。

    非电信领域:广电18Q3净利润同比改善,但行业长期仍疲软;IDC/CDN18Q3净利润同比下降0.9%,主要是科华恒盛一次性投资受益造成净利润增速短期波动,一线IDC厂商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北斗/军工板块18Q3净利润同比增长73.7%,国防订单回暖行业显著复苏;物联网18Q3净利润同比下降7.3%,仍处于规模上量的前夜,关注高成长的细分市场;专网18Q3净利润同比增长80.2%,主要看龙头份额提升和规模效应。我们认为,非电信领域,IDC/CDN受益于流量增长,未来成长性持续;物联网关注细分市场的高增长机会;专网主要看龙头;北斗军工行业订单回暖,景气度底部向上有望持续。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其中,5G板块重点关注:

    (1)主设备:中兴通讯(预计19年54.2亿利润,14倍)、烽火通信(预计18年9.3亿利润,34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